目前日期文章:200602 (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タイトル:それが僕等の恋愛生活Vocal Collection「Love Songs」
発売日:2005年7月29日
価格:2940円(税込)
官網:http://www.opera-house.jp/page/frame1.html
Cast:
山内伸吾:杉崎和哉(谷山紀章)
藤井充流:佐藤まこと(斎賀みつき)
一条雅良:富士爆発(小西克幸)
剣崎薫:高瀬翔
高崎郁:桜井陸(海原エレナ)
白鐘利広:一条和矢
如月瞳:佐渡時男(成田劍)


終於把這片專輯聽完了,一看到主角是谷山就一定要聽的啦。
(完全是谷山的歌迷_| ̄|○)
結果卻發現裡面七首歌曲,就谷山的歌曲最不適合山內的個性。
七首歌曲都非常好聽,每一首都相當符合角色的個性,聽起來不會有違和感;就谷山這首讓我覺得相當莞爾,整首歌曲顯然是為谷山量身打造的POP風,可是和山內那種腦袋鈍鈍呆呆的個性就很不搭了。
(尤其那張臉,山內根本就是個總受嘛,怎麼唱這麼搖滾的風格XD)
但是卻也不得不承認,谷山卻是這七位中歌聲最好的一位。
每次聽谷山唱歌,都會再一次被他滑潤的喉音所迷上,雖然歌聲絕對不是一位聲優的所需條件,但是卻是使我喜歡上谷山的原因。
這樣講好像對不起谷山,但是我確實對其配音沒什麼太大感覺,卻相當喜愛他的歌聲。
說到谷山的配音,我印象最深的仍然是純情羅曼史中的孝浩。他的聲音對我而言並不是一次就可以驚艷的。
聽過了他這麼多的配音作品,谷山嗓音所詮釋的溫柔聲音是很能使人有所注意的,只是如果在同一部作品中,有另一位角色個性突出,相較之下,
谷山就變得弱勢許多了。
不過在水の旋律中的手塚京輔,我覺得很棒,很溫柔。
(所以其實說谷山真的很適合去詮釋前輩級的大哥哥角色?)
同樣的因素也在咎狗之血中發酵,所以我才會對福山在咎狗中的表現一次驚艷,而非是對綠川或鳥海等人。而谷山在咎狗中飾演的角色雖然與他原先給我的聲音印象大為相違,可是卻仍然沒在我腦中印下深刻印象(嗚哇,我太在意其他人物了,結果谷山說話時我很多都略過。)。

另外值得一提的歌曲是齋賀的Dearest這首。
甫聽這首歌的開頭,真的會以為是男性唱的,Key好低啊~
雖說聽了幾句後就可以清楚認出齋賀的聲音,不過那一開頭的歌聲真是低沉。
一条和矢的歌好符合白鐘利広啊~好深情溫柔。
一条果然也是超會唱歌的那種人哪。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出場人物:
娃娃:被一位中年男人所豢養的男孩,雙眼失明,雙腳亦不良於行。十數年來未曾離開房間過,就像個娃娃一樣被養在房中,一次又一次被男人所臨幸。
爸爸:劇中未出現,娃娃稱之為「爸爸」。是飼養娃娃的一位中年男人,聲音低沉溫柔。
陌生男人:娃娃房中的一位陌生男人,穿著黑色大衣。
人偶:沒有穿著衣服(以肉色舞衣作為代表),沒有頭髮,紅色眼珠子,眼神呆滯。

◎場景:
舞台上架有一高台約兩公尺高,高台上方放置著許多未著衣服的圓形關節娃娃,或坐或站,所有娃娃相同的象徵是全都為素材偶,沒有裝上頭髮和衣服,有的甚至眼睛也只裝上一顆。正中央放置著一尊沒有頭髮、沒有穿衣服的大尊娃娃,全身被線所纏繞,呈現詭異姿勢坐著。一盞昏黃的小燈照射大尊人偶。
舞台正中央放置著一張超大Size的床舖,床舖相當華麗,誇張的粉紅色床罩,華麗的蕾絲裝飾,打上兩盞燈。舞台右方放置著一個衣櫃,櫃門微敞開一個小縫,偶爾會隨著風搖動。
全場燈光昏暗。
娃娃靠坐在床舖上,身著白色樸素的睡衣,但是睡衣前襟大開。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 Feb 20 Mon 2006 03:02
  • Ask



[咎狗30問] by 伊瓜那

1. 請問你的筆名是?
小釵嫂。

2. 請問你是從哪裡知道這款遊戲的?
網路。

3. 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開始玩咎狗?
劇本寫不出來。

4. 對咎狗的第一印象如何?
圖美、CAST陣容大。
綠川的聲音好帥啊…低音綠川萬歲。

5. 在實際玩過後,整體感想又是如何?
劇情果然很不錯,也真的讓我玩到哭-__-bb
自己玩過的BL遊戲非常少,有認真把結局玩出來的也就這一款而已。
角色都很迷人,不過改編成小說想必應該更好看吧。

6. アキラ給你的印象是?
對週遭事物冷漠、有點M傾向的男人。

7. ケイスケ給你的印象是?(請分為黑白灰三者回答)
黑:變態。
白:很煩。
灰:哇咧,這是甚麼印象。

8. リン給你的印象是?
有點聒噪,事實上身世卻意外揪人心的小男孩。
身上背負了很多悲傷的故事,是被過去所束縛的可憐人。

9. シキ給你的印象是?
腿好美XD
只愛自己,也是有點M傾向的男人。
很驕傲,但也相對的有自卑的地方。

10. 源泉給你的印象是?
大叔。

11. n給你的印象是?
鹽澤——啊,不對。
這種冷看世間又悲哀的人,給山崎配真是對了。
即使是站在シキ之前,氣勢硬是比シキ高了一截。

12. 請對アキラ說一句話。
為什麼你和シキ在一起後,性格整個大變orz
是你對ケイスケ特別冷漠嗎?囧

13. 請對ケイスケ說一句話。
……這種男人真可怕。

14. 請對リン說一句話。
也加入姊姊的後宮吧。
——哇咧,你五年就長這麼大。

15. 請對シキ說一句話。
U//////////U

16. 請對源泉說一句話。
大叔。

17. 請對n說一句話。
無言以對。

18. 請發表對ED後黑髮n的感想。
跳過。

19. 請發表對ED大リン的感想。
心碎。
這不是我的リン…

20. 除了主要角色以外,還喜歡哪些角色?
猛。
他是僅次於リン我最喜歡的角色。
我怎麼老喜歡一些逼不得已被世事所驅使沉淪的類型啊。

21. 最支持アキラ和誰的配對?
シキ。

22. 除了和アキラ有關的,還喜歡哪一個配對?
シキxリン。
好,其實我一開始最支持這配對。

23. 最喜歡哪一張CG?
リン的話,最喜歡接吻那張。
シキ的話,最喜歡抱起アキラ那張。

24. 最喜歡哪一個ED?
玩物アキラ(大笑)

25. 最喜歡哪一段台詞?
等我回頭再玩一次リン路線再補…

26. 如果你能養成アキラ的話,你最希望把アキラ養成什麼樣子?
我覺得シキ應該要死掉欸…orz
然後アキラ面對著シキ的死亡而崩潰。

27. 如果可以當一天咎狗裡的人或物,你最想成為什麼?
シキ的刀好帥…

28. 如果要比喻成動物的話,你覺得アキラ最像是什麼?
貓。

29. 最想試吃什麼口味的ソリド。
這是甚麼神秘問題,又不是哈利波特。
我要吃巧克力的。

30. 最後,請發表一句感言。
Over。

傳卷者:何子

遊戲規則:指定8個人寫,有傳過的就不能再傳

那麼遊戲開始囉!
------------------------------

(1)最喜歡怎樣類型的受君?
正太。

(2)希望受君在床上時出現怎樣的反應?
靦腆但是欲拒還迎。

(3)希望他發出怎樣的叫聲呢?形容一下
イヤーーま…待てよ…

(4)會使用怎樣的道具疼愛他?
啊哈哈哈哈哈(笑到說不出話來)。
我不喜歡道具。

(5)完事後會說什麼鼓勵或安慰受君的話?
你晃心,偶費負責的。

--
一次Over。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上面兩張是シキ路線我最喜歡的兩張圖,第三張喜歡的是h中,不好意思貼orz

シキ的路線一天晚上KO,不過也已經玩到神智不清了。
後面的結局幾乎是跳過沒看,一堆日文字也著實不想花時間去看…太累(倒)。
シキ的路線玩起來果然比リン的鬼畜多了,而且h度也比リン的高,畢竟是我一開始就想玩的路線,因此玩起來也特別順,加上シキ真的非常的帥,綠川的低音非常的迷人,即使我覺得シキ路線小小芭樂(老實說,リン的路線也算是芭樂版本一:p),仍然玩得非常高興。
シキ把沒見過幾次的アキラ帶回家,我以為是因為リン的緣故。
不知道シキ喜歡的到底是リン還是カズイ,シキ對於不馴服的眼神總是有很深的眷戀和期待感,所以後來才會對アキラ這麼不願意放手,也許這和之前總是不願意被他力量屈服的カズイ有關。
我甚至在想,シキ原本在意的就是リン,後來才又對カズイ有特別情感,最後轉移到アキラ的身上去:身為一個孤高的王者,シキ永遠都對類似アキラ類型的人特別在意。
所以後來當他遇上了アキラ,才會義無反顧的將他帶到自己的場所,接著恣意侵犯、恣意凌虐,在他身上穿上屬於自己標記的環,這也是同時為了確保自己「王」的自尊和驕傲。
在遇上n後,シキ毫無疑惑自己力量的意識突然被擊碎,因此他的驕傲中開始出現裂縫以質疑自己的強。シキ越在意アキラ,也就越代表他對自己的力量恐懼有多深。
他發現,其實自己沒有想像中的強,如果自己真的那麼萬夫莫敵,那又為什麼アキラ面對他的眼神足以如此無懼?
於是跟著事件的演變,シキ和アキラ彼此都離不開彼此;那間小小的房間成為了牽絆彼此心情的所在。

シキ的三個結局,我都滿喜歡的。
被排名第三的應該就是シキ變成痴呆痴呆的結局,雖然那才是他的真正結局,不過總覺得有點刻意(事實上,シキ路線都走得有點刻意,但是遊戲嘛,不要太介意。)。
アキラ變成他養的情婦那個結局我最喜歡XD

シキ和リン的結局玩出來,我還是最喜歡リン的路線。
雖然說綠川的聲音真的太迷人了,只要是シキ說話,我就沒辦法違背我的良心(?)跳過他的台詞,反倒是アキラ說話的時候,我還常常Enter過去。
而且リン的結局真的太讓人黑線了,哪有人一和主角嘿咻完就強到可以幹掉這麼多年來都沒正眼看過自己的超強哥哥!
這樣人家不依啦!(滾動)
但是,リン的劇本他奶奶的真的感動到我了,就算有些台詞很芭樂!有些感情很芭樂!可是我就是喜歡上了!這一切都要感謝福山小弟!你的聲音太棒了!(撒花)
綠川聲音帥是很帥,但是聲音表情度比起來,還是福山小弟略勝一籌。

欸?那我到底是支持甚麼配對?
當然還是シキxアキラ啊。
雖然最喜歡リン,可是我還是個沒骨氣的女人…orz
リン就交給我來養吧,正太期間限定。
我不會特別喜歡アキラxリン,只是喜歡リン這個可憐的小男孩。


其他人的路線突然不想玩了…
但是ケイスケ的路線好像很重要,糟糕,我對他印象最不好(倒)。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作業壓力太大,結果決定把塵封已久的咎狗拿出來玩。雖然我是不玩Game的,不過咎狗的劇情真的挺不錯的,於是把花町丟到一邊,還是先玩咎狗。
結果一邊玩一邊哭,被リン這小傢伙害到哭到不行…我的天啊~好感動的劇情喔…囧
為什麼リン和アキラ上床的時候,我會一邊玩一邊哭啊orz
聽到最後片尾曲出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啊咧?我明明是照著追シキ的攻略玩的啊?為什麼後面變成追到リン?奇怪?奇怪奇怪奇怪?o_oa
雖然是Happy end,可是有點小空虛…尤其是時間一跳、跳過五年的時候。我還想說,不會吧——又不是富奸,沒人搞這樣的吧——?
不,事實證明我錯了XD
我玩到一半,當リン開始在訴說他的過去的時候,我就有點反悔想追シキ的初衷了。一邊看著可憐的リン,一邊想:現在改追リン還來不來得及啊…然後就不小心小正太長得美少年,破關了。
(怎麼會匠~~~囧)

一開始會直接目標シキ當然是為了綠川。我實在是很喜歡綠川的低音,無論是ルカ還是シキ,綠川的低音真是非常性感,比起奶味十足的受聲,這樣性感的攻聲還是比較對我胃口。
不過シキ的劇情玩到太少了,跳過下次玩到他結局再談。
再來是為ケイスケ配音的杉田智和(何武者)。
杉田配變態一向都配得很好,一開始他所配的ケイスケ個性懦弱平和,不喜愛見血。那種味道弱氣得恰到好處,讓我玩著玩著很想往他頭上扒下去,覺得絕對不要玩到和他一起的結局。
不過後來ケイスケ個性迥變,杉田的配音也大為轉變!這時候,杉田聲音的魅力才真正的顯露出來。每一字咬音都清清楚楚、相當切合,我不禁覺得玩game的另一好處就是可以學習日文發音…(笑)
鳥海的アキラ 也是走低音路線的,老實說我對他的聲音沒太大的感想,但是鳥海的アキラ在他眾多的DRAMA表現中,卻也是數一數二的演出,只是情緒起伏不大,表現的空間似乎不多(啊我沒玩出那麼多結局,先讓我暫時斷言一下orz)。

然後,最讓我眼睛一亮的莫過於福山潤(鬼龍院隼人)的リン!
事實上我一開始玩的時候很不喜歡リン。
覺得他懷有鬼胎,葫蘆裏不知道在賣甚麼藥,講話又聒噪,只要一玩到他說話的部份,就一直Enter過去。
可是玩到リン個性大變那裡,福山的表現真的是太棒了!
無論是生氣顫抖的聲音、哭音、悲傷的聲音、恨意滿溢的聲音,福山都掌握得太棒了!和一開始聒噪的小男孩大為不同,聲音變得好有魅力、好令人疼惜。
在地下室中,リン對アキラ的告白,提到過去對カズイ的情感,這樣自我否定、接著進而否定他人、否定整個世界的心靈傷害,都讓我一邊玩一邊掉眼淚。リン說著自己對世界的不信任,還有過去的傷痛,福山在情緒的表達上,我以為都遠勝於他在一般DRAMA中扮演小受的要好(當然這和劇情也有關)。
從BL DRAMA中生代的聲優到目前的新生代,福山顯然是新生代中目前最為耀眼的聲優,不僅作品量大,而且也漸漸在動畫中嶄露頭角(喔,以前櫻井也是這麼過來的說XD)。不過我對於福山的好感度也一直停留於「不錯」的印象,並沒有對他有太大的深刻印象,甚至有陣子我對DRAMA有很大的倦怠感,畢竟自己特別喜愛的聲優出演量大為減低,難免影響到自己聽片的興趣;這次咎狗中扮演リン,福山利用自己的聲音詮釋了リン雙面的人格,以及對シキ的憎恨,真是太棒了。
不僅完全扭轉了我對リン的想法,也讓我對福山的好感大大上升了80個百分點(≧▽≦)ノ
福山小弟好棒~~\⊙▽⊙/
我要回頭把你配的片子都拿起來聽XD

此外,讓我玩到想哭的角色還有一位,就是猛啊!
明明只是個小小配角,聲音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我卻為了他坎坷的命運忍不住感動好久。最大的爆點果然還是在猛的妹妹出現的時候,那個甜甜的聲音喊著「哥哥」,帶起過去的回憶,我就忍不住整個人倒了orz
猛是個身不由己的可憐孩子啊‥
後來被n陷害,最後被殺的時候,我幾乎難過要掉淚。猛是個徹徹底底悲哀的人物,完全被命運玩弄於掌中,除了妹妹以外,猛的人生幾乎都是在黑暗中度過。
遊戲中將猛的回憶詮釋得真好,妹妹的出現著實很有催淚的震撼力。
荻原秀樹(小池竹藏)的流氓味道配得好耶XD

岡野浩介的アルビトロ我也超驚艷的。
配起來怎麼有點像鹽澤的感覺啊‥orz
但是最像的莫過於山崎たくみ了!
天哪,我聽著他的聲音會聽到想哭…雖然對山崎不太好意思,但是你的聲音真是好像鹽澤呀~~~>___< 接著期待一下這個Game:
啊哈,玩Game玩上癮了XD||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好累……
我還有劇本沒寫,好想放假…(明明剛從台北玩回來而已_| ̄|○)


「チョコホリック I*N*G」
作詞:ドン・マッコウ 作曲:村木康生
2006.3.4予定/¥1,260(税込)


啊啊啊啊啊~整個炸到我了啦!
好好好好可愛喔!我聽到正太在唱歌啊!
老實說吧,這根本不是城崎ともゑ,而是太陽君啊!(抱頭)
這首歌根本是爆點十足啊!可愛到翻!

就封面來說,雖然寶生的「モノクローム lost in you」封面也很誘人,但是包子角色這可愛的模樣真的是太殺了‥
而且包子也唱得好可愛唷!

然後這個聽一半…


are you alice?
■アリス■櫻井孝宏
■イかれ帽子屋■平田広明
■チェシャ猫■井上和彦
■白ウサギ■森久保祥太郎
■眠りネズミ■藤原啓治
■ハートの女王■大川透

很豪華的Cast。
可是故事劇情真微妙哪。

愛麗絲遊戲變成了殺兔子遊戲(兔子是無辜的啊_| ̄|○),而唯一能夠殺死兔子的就只有愛麗絲。櫻井被捲入了這個奇妙的遊戲,與帽子先生一起很努力的要殺死兔子,於是遊戲展開…

櫻井配的愛麗絲官網上的介紹是,「夢想、希望、過去都失去的迷途之」,而聲音嘛,該怎麼說…很克勞德!不僅外表像,其實聲音也差不到哪裡去(笑)只是愛麗絲的聲音要再慵懶一些,吐槽時又有點美咲的味道。
愛麗絲和チェシャ猫第一次對話的時候,チェシャ猫詢問他的名字,愛麗絲那種自暴自棄的口吻:「我的名字…算了,應該是愛麗絲吧。」哈,超妙的。而且吐槽的時候也很有趣。
但是和平田的搭配很新鮮,平田老是配悟淨這種個性的角色,故事一開始和ハートの女王的對話,真的有讓我誤以為我聽到悟淨在釣熟女的錯覺…
大川的女王真的很女王!Σ( ̄□ ̄)
他的聲音乾淨得其實很有味道,無論配起攻或受其實都很合適。這次的ハートの女王配得真好,那種驕傲的氣味。最令我驚愕的是,女王一出場是伴隨著女性的喘息聲…你在幹嘛!大佐!不對,女王大人!(指)

小正太兔子是森小保配的(≧▽≦)ノ
可是和角色模樣大不相同,聽起來好兇!(汗)
然後聲音很卡達裘!(爆)又剛好有個櫻井…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チェシャ猫,井上拔配的。聲音和外表完全搭配得100%,非常棒!

這張DRAMA劇情、音樂、聲優表現都很棒,很推薦^^

接著要期待正太兔出的單曲:p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