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806 (4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又恐 汝不察吾衷,謂吾忍舍汝而死,謂吾不知汝之不欲吾死也,故遂忍悲為汝言之。 
……
汝憶否?四、五年前某夕,吾嘗語曰:「與其使我先死也,無寧汝先吾而死。」 汝初聞言而怒;後經吾婉解,雖不謂吾言為是,而亦無辭相答。吾之意,蓋謂以汝之 弱,必不能禁失吾之悲。吾先死,留苦與汝,吾心不忍,故寧請汝先死,吾擔悲也。 嗟夫!誰知吾卒先汝而死乎!


這幾天和國小的學生講到了書信的寫作,提到了「如晤」的用法,我不禁想起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事實上,我只記得林覺民開頭的「卿卿如晤」,內容寫些什麼早已隨著年華遺忘許多。

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收在當初的國中課文內,我對這篇文章的印象並不深,只記得國文老師上到這堂課時不停地強調這篇文章有多感人,於是老師憶起父母的愛情故事,竟在課堂上掏出手怕拭淚。課堂因為老師的掉淚,驟然沉默了三分鐘。

我那時曾經想,這篇文章究竟哪裡動人?瀏覽通篇文言,在當年國中急劇的壓力下,若能對一篇文章有所瞭然便已難得,而我怎麼去要求一個十幾歲的年齡理解林覺民這樣深沈而動人的愛情?

然而如今我早已脫離了國中歲月許久,歷經十來年的變遷來到現在的年歲。偶然又無意間,我又打開了「與妻訣別書」,我竟傻楞地看著林覺民的字字血淚,突然梗塞在喉,想哭的衝動幾乎掩飾不了。花了十來年的光陰,我終於發現了林覺民當時寫下這封遺書時帶著多深多痛的哀傷。我終於明白了當初為甚麼國文老師,讀到了這篇文章竟險些聲淚俱下。

「居九泉之下, 遙聞汝哭聲,當哭相和也。吾平日不信有鬼,今則又望其真有;今人又言心電感應有 道,吾亦望其言是實。」我死後在九泉之下,遙聽你的哭聲,怎麼忍心不陪著你哭泣。我平日總不信有鬼神,如今我卻又渴望真有鬼魂的存在;現在的人又說有心電感應,我又如何渴望著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好、好感動……

然後聽到了這首歌。


覺 (遙寄林覺民)
作詞:許常德/齊豫 作曲:郭子 編曲:陳愛珍/周國儀

覺 當我看見你的信 我竟然相信
剎那即永恆 再多的難捨和捨得 有時候不得不捨

覺 當我回首我的夢 我不得不相信
剎那即永恆 再難的追尋和遺棄 有時候不得不棄

愛不在開始 卻只能停在開始
把繾綣了一時 當成被愛了一世

你的不得不捨和遺棄都是守真情的堅持
我留守著數不完的夜和載沉載浮的凌遲
誰給你選擇的權利 讓你就這樣的離去
誰把我無止盡的付出都化成紙上的 一個名字

如今 當我寂寞那麼真 我還是得相信
剎那能永恆 再苦的甜蜜和道理 有時候不得不理



歌詞搭配上郭子的曲、齊豫的歌聲,怎麼可以如此默默地撕心裂肺?

其實我對「與妻訣別書」還有另一個回憶。

當初在外掃區,我們負責的是B段班,也就是所謂的放牛班旁邊的馬路走道。當我在清理水溝時,發現裡頭漂浮著一張紙條,我好奇一打開,上面寫著的是「與玲訣別書」。B段班的同學模仿林覺民的文筆,寫出了一段極其爆笑、與女朋友的離別信。

我印象最深的是,當時我捧腹之餘,多麼驚嘆於放牛班同學們的強大創作力和聯想,那大概是我們這種被世俗分割開的A段班難以望其項背的吧。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欸...
是說洗澡必備什麼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你想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我在想巴斯克林XDDDDDDDDDD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還有SOAP..............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你不是瀧翼飯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XDDDDDDDDDDDDDDDDDD
四字英文耶?!
LZSM XDDDDDDDDDDD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有好笑
我剛有噴笑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到底是什麼啦XD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但是你不是瀧翼飯!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我.............我不知道咩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你問瀧翼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居然是xxxx哦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不嵐咧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討厭啦 LZSM才是對的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你和瀧翼講

叭☀いま、幸せ?    突如其來的的暑假… 說:
=D=
可能會被詛咒

CHAi∞(#つ>∀<)つ。o○(秀君~♥) ε=ε=ε=(艸´∀`*) 說:
「洗澡必備才不是XXX!
是巴斯克林!
翅膀你太不專業!」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F12活動(2008.7.26-27)首日(7月26日)之社團攤位編號列表◆

D01,D02 殘’無由記事 (我家的攤子)
D03 受君人權協會(阿利的攤子)
G27 愚痴パンダ☆ (這是VIVI?)

詳細看這



太太我不會上去,所以千萬不要指望有J禁新刊…囧
Omi有新刊,家教的,請多多支持~
我們家歐米米幾百年沒出新刊了啊——(和我差不多呢北鼻~)
啊不過有要和我拿什麼東西的,可以去攤上找歐米米代取。
夜夜君我說要給你的Colors已經快要積灰塵了…(可是我有收好)你借我的親親L我會重新複習一次。

之前自暴自棄到我自己把舊文收一收印成本,然後分送親朋好友就好。
但是基於作者的良心,只收舊稿實在不符合我個人的原則…(玩同人這麼多年,一定還會加上新文)
所以,還是等等吧。


最後讓我吶喊一下——

歐米米~~~我家親愛的社長大人~~~
我們很久沒合體啦~~~~~

WE LOVE BL♥
(コラ!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擔心像色長這樣純潔善良的路人甲乙丙丁被嚇到,所以這篇要鎖起來。
(我家本來分級就是18禁啊XD)

腐女之魂大爆發——篇。
正常人和小朋友不要點進來看。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帥好可愛好年輕~~~~~~~~~~~~~~~~
電到電到>//////////////////////<

用這個年輕的造型去拍保險?
感覺上說服力不太夠XD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藤澤的……海龜!



--
父子臉。



媽的……我笑到要嗆到………(拍桌)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完整版故事,點我去看Fiona家。


「啊……那邊不可以……啊!就、就說不行……要壞掉了、要壞掉了!……啊——」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晚上,突然發現這學期結束後有一個禮拜的空堂,可以請假耶~

然後回到家後查了一下松竹的行程,後知後覺發現……天哪!和松竹有合到!太好了!這樣要出去看翅膀超簡單,有假後只要煩惱票就好了。

對,票,這是大問題。

確認時間可以卡上後,我打理好了我老爸老媽、和朋友開始橋抽票事宜,問到兩個人可以幫忙抽,只差一點點問題,連紅色戰士都幫我看好機票酒店巴拉巴拉…整個決定下來,過程不到三小時。

哇塞,我行動力和我家偶像一樣快呢。

好了,隔天上課前,我還和銀色戰士問好大阪的觀光事宜,上課後我還偷偷傳簡訊給黑色戰士問票的事情。

嗯嗯嗯嗯嗯,非常順利。

回到公司。

我發現…

因為休業式停課,所以那一個禮拜的假要往後延延延延延延延延延延延延……)))))))))

太好了——————

那一個禮拜我可以請假,今井翼也開始放假了——我和今井翼一起放假耶———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太驕傲啦!我贏瀧澤啦!我和翅膀一起放假啦~~~

……………Orz

以上從決定到放棄,不到24小時。

我決定還是去探望黑色戰士好了。


我是金色戰士。

(完)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臉果然很重要。

上集的許效順(?!)。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將南征膽氣豪,腰橫秋水雁翎刀。
風吹鼉鼓山河動,電閃旌旗日月高。
天上麒麟原有種,穴中螻蟻豈能逃。
太平待詔歸來日,朕與先生解戰袍。


以下…小朋友不可以進入。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女朋友的生日和相方的衝突了怎麼辦?

翼:要我和相方、女朋友之間擇其一,要是我會抱頭煩惱「我想幫他辦生日會,可是女朋友也很重要…」究竟我們是怎樣的團體呀!?像這樣齁?

瀧:啊哈哈哈。

翼:不過咧,實際上同天要一起慶祝應該不太可能,總之就是到半夜零點前和女朋友先過,接下來的夜晚就和瀧澤過。



看看我們偶像多聰明啊=____________=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Jun 20 Fri 2008 22:53
  • 小孟

完蛋了,我哭不停…Orz


幹,我真的心好痛。
上次魯魯被朱雀欺負成那樣我都沒這麼傷心…
他媽的…我真的心碎了……



小孟—————————————!


去你媽的陳某,他媽的。
我不看了!
我要燒書。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可愛!太可愛!太可愛了!

拜託每個禮拜都上這個單元吧!Q口Q
翅膀笑得好可愛、模仿得好可愛呀!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是太可愛嚕嚕嚕嚕嚕……

我忍不住先來哀號一番Orz

那張最大張的翅膀,是Style的安達魯西亞呢ヽ(≧д≦)ノ
真是太漂亮了!雖然Style的安達仍未甄完美,可是今井君的身體線條仍是一級棒的呢!(+ ̄︶ ̄)b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愛了~~~
親親啊~~~
怎麼辦啊怎麼辦啊~~
不要亂演~~讚讚讚讚讚~~
繼續~~~~
可愛了~~~親親啊~~~想抱抱~~~
繼續繼續~~不要亂演啦~


要自重的究竟是誰!!!!!!!!!!!!!!!!!!!!!!!!!!
(是你)

(我究竟都寫了些什麼…抱頭)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說,上面那一對你們明明年紀比較大,可以不要這麼青春嗎?-___-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太可愛啦~~~~~~~~~~~~~~~~~~~~~~~~~~~

怎麼辦啊怎麼辦啊~~~~~~~~~
這兩隻真的是太可愛了~~~~~~~~
好想抱抱、親親啊(不要亂演)~~~~~~~~~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可愛到炸啊!!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familytrainer.jp/index.html


瀧翼捕獲!




Wiiiiiiiiiiiiiiii~~~~(我不是在學小島)

感謝感謝~
真是好一對璧人啊~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6(水)
18:00
8/7(木)
14:00
18:00
8/8(金)
14:00
18:00
8/9(土)
13:00
17:00
8/10(日)
13:00
17:00
8/11(月)
14:00
18:00
8/12(火)
14:00
18:00
8/13(水)
14:00
18:00
8/14(木)
14:00
18:00
8/15(金)
14:00
18:00
8/16(土)
13:00

翼:「秀君~我要開松竹座了!>D<」
瀧:「很好啊。」
翼:「這次我打算要開……」
瀧:「給你十天。」
翼:「……欸!?」
瀧:「不然你不要再叫我去大阪看你。」
翼:「可是……那時候我想你啊=3=」
瀧:「所以這次去十天就夠了。」
翼:「……………………QDQ」

總長大人,一家之主威嚴仍在。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