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演>
今井  翼 (カケル)  / 野島健児 (ハイジ)
田中一成 (ニコチャン) / 三宅淳一 (ユキ)
根元幸多 (ジョータ)  / 菅沼久義 (ジョージ)
西脇 保 (キング)   / 沼田祐介 (神童)
山本圭一郎 (ムサ)  / 坂熊孝彦 (王子)
竹本英史 (藤岡)   / 松本考平 (榊)
矢田耕司 (大家)  / 龍田直樹 (八百勝)
吉田仁美 (葉菜子) / 小林通孝 (解説者) 
田中亮一、平尾陽子、馬場圭介、松村和哉、 
松尾 誠、河本啓佑

對啦……我好久沒聽DRAMA了……

從高中聽到現在,這一年來很少在聽了,喜歡的聲優越配越少…(淚)遠望上次更新DRAMA感想,居然是親愛的椰子大哥才能夠激起我滿腔熱血,洋洋灑灑寫下不要臉的感想(喂);難得今井同學配個廣播劇,總是要支持一下。

主角還是野島弟弟(野島你在Blog說主要是今井翼先生,哪有~XD),翅膀雖然掛名主角走,但是主要內心戲和劇情還是打轉在灰二身上,連最後的跑者也是灰二,走聽起來只是一個貫串全場、連接起灰二夢想實現的媒介而已。

DRAMA雖有五集,各半小時,但是扣除廣告、轉播,每集不過15分鐘,五集也不過一個多小時,要呈現出直木賞小說的精神實在稍嫌太困難,而編劇也趕著江整本幾乎和字典一樣厚度的小說在這短短一個多小時內講述完畢,導致劇情運轉太快,聽眾還來不及真正去感受書中角色的心情,感情就被打斷了。

之前查詢了強風吹拂的小說感想,大多讀者都對書中角色的鮮明個性大為讚賞,可惜的是在DRAMA中我感受不太到這點。角色們的個性多少只被描寫到皮毛,劇情的倉促變成整部DRAMA的最大敗筆。

尤其是灰二對走執著的原因,我根本聽不出來啊啊啊——之前上網稍微看了一下試閱,明明感覺還不錯……(有萌的要素…毆)走的心境轉換藉由走的跑步時被呈述出來,走的無法執著之心因為和竹青的大家相遇而改變,我還是覺得描寫得太淺。

雖然劇情有此大缺憾,然而我在聽最後一集還是天殺的感動了。

當我聽到開頭說:「骨折了我還是要跑。」「這麼胡來可以嗎!」「現在不胡來,更待何時?!」

除了自己本身會湧起多少的感觸外,我還是想到了翅膀在骨折時堅持要跳舞、韌帶破裂堅持Show Must Go On的精神,突然覺得這部作品找翅膀來演,除了宣傳以外,劇情也不可思議地有些符合著翅膀的際遇。

不提翅膀,還有灰二在走跑步至灰二最後一棒的跑步,我聽到感動到不行…

「かける,當我第一次見到你時,我就知道了。我一直在等待的……一直在尋找的,就是你。你……就是我理想的、足以實現我夢想的人。」
「是ハイジ……ハイジ他正在終點等我,還剩10公尺…」

各位!很萌!XD

最後邁向終點那真的好熱血啊!我都要聽到熱淚盈眶了。

「不要再跑了!」
「現在不勉強自己還要等什麼時候!」
「終點前かける一副快要哭出來的臉……笨蛋哪……かける,我沒事的,我一定會到達終點的。……強風吹拂,我正在跑步,如我所願的跑步…我正在體驗。好舒服……沒比這這幸福的了……」

快哭出來的臉!?

TV20070819NTV24TV-36-ZARD23m05s0291.jpg picture by oholechai

好萌啊XD

我一邊吸鼻涕一邊覺得好萌(拭淚)。

「你們,看見頂點了嗎?」

關於運動的DRAMA,我之前聽到狂哭的是對決系列(嗚嗚…水木和青地啊…),不可否認對決系列的整體表現比強風吹拂強太多了,在強風吹拂播出前,我一直很期待強風吹拂,不知道是否能夠達到當初對決系列的水準。不過,強風吹拂能在這樣倉促的時間中,將最後一集呈現得如此動人,已經值得讚賞了。

當我聽見野島說出這句台詞時,我想起了青地最後那句「飛べ!高く高く!いつもいつも!」,然後感動得無以復加……果然畫龍點睛的台詞還是最重要的啊。

說到聲優的表現。野島弟弟的聲音我過去一直沒在注意……這次和翅膀搭配,表現得還算可圈可點。有時候聲音聽起來有點像近藤孝行……反正我真的好久沒聽DRAMA了啦~嗚嗚。

翅膀的表現在第一集實在是太生嫩。第一集尤其像在念稿,我都可以想像出他在錄音時的模樣了(笑)。還滿明顯是分開收錄的,翅膀的台詞感情完全無法融入其他角色的氛圍中,一直顯現出排斥感。不過翅膀進步得相當快,後面幾集進步神速,感情開始慢慢掌握到了。

拿第一集和最後一集的翅膀相比,真的自然很多了,雖然在眾多聲優之下還是很生硬……:p

這是我第二次聽傑尼斯的藝人配DRAMA。第一次是原知宏,不過他當時已經退出事務所了。加上幻想少年譚的潤潤表現得太強大太精彩,原知宏真的被壓得死死的……搞不太懂當初為甚麼要找原知宏來配這部?-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