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jpg picture by oholechai日生劇場結束後不久,我去了紐約。今年我一直持續旅行至法國、西班牙、愛爾蘭等地接觸歐洲的藝術文化,也因此最後的終點,我希望能夠在睽違許久之後,再度真實親身去感受紐約的娛樂內涵。因此在時間行程上能夠符合之下,能夠順利成行真是讓人感到十分開心。今年的百老匯雖遇上罷工事件,但是在我去的期間對我並沒有造成影響。我總共觀賞了「澤西男孩」、「歡樂滿人間」、「芝加哥」等共計三部百老匯音樂劇,精彩萬分! 

我認為所謂的舞台,就必須要親自透過自己的雙眼去驗證,這點是相當重要的。每個人的價值觀皆有所不同,他人過去的評價是不必太過在意的。在自己親眼見證過的立場之下,過去所聽聞的、閱聞的又將會有全新不同的感想了。我這次所觀賞的三部音樂劇,都是十分有名的作品,真不愧是百老匯。全體的表現璀璨耀眼,讓觀眾感受其源源不絕的力量。並且有次我是舞台相當側邊的位置,這樣一來,應該可以看見舞台左右兩側的一面。我也藉由這次的機會,親身感受到了即使是舞台左右兩側亦有其表演的方式。那些演員已然不在乎會不會被觀眾所見,根本是「被看」的這種意識已經渾然忘卻了。雖這對站在舞台上的表演者而言是理所當然的,但是當我再度親眼見到這樣的情景,其感受仍然大不相同。 

紐約的街道是相當刺激的。及結了各樣的人種,充斥了生命的力量,真的非常驚人。過去的紐約之行屈服於此,曾想過我再也不想來到紐約了。然而這次在日生甫結束後,我突然湧出了渴望前往紐約的慾望,若是以這樣的氣勢前去的一定不會感到恐懼的。在我所服輸任栽的地方,也是活力十足的。我所前去觀賞的秀,也將以某種形式而體現反應在我的表演之上。雖僅僅只是個六天四夜之旅,卻是個很棒的旅行。 

對我而言,無論是去哪,都不會只是個「旅行」,確實在心情上來說具有充電的意含在,然而更不如說是充實自己、磨練自己,使自己精益求精的一段時光。之前去的那一趟夏威夷之旅,與其說是單純的休假,毋寧更像是迎向日生,「汲取力量」的感覺。夏威夷這種地方蘊含了大自然的力量,這種力量也能夠被反映在我的表演上。在日本的工作當然對我亦有助益,然而,同時去浸淫在平常少有機會接觸的世界也是相當重要的。因此在現狀許可之下,我就會到處走走。 

步伐也也變得輕盈了?的確變輕盈囉~(笑)不過這何嘗又不是目的之一呢?在旅行中能夠感受到什麼,才是我尋求的目的。例如我去西班牙便是如此。在嘗試創作「WORLD'S WING 翼 PREMIUM 2007」時我企圖挑戰全新的事物,因此我決定親自去見證道地、舞動身體節奏。啊啊,我樂在其中並且並非就僅止於此,旅行一定要帶些紀念品回來。若漫無目的地旅行的話就會一無所獲了。若僅僅僅求改變心情的話,和友人一起去溫泉旅行說不定更能達到目的呢(笑)。 

另外,一個人旅行也是別具深意的。我的工作若沒經各種人的支援的話,是無法成立的。即使只是搭個交通工具,工作人員也會幫忙將時刻調查好、買好票等,處理好一切事宜。這在日常時,會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如今跑到國外就必須自己事事親手處理,如今想來著實對他們無限感激。因為去了國外,得自己買票、調查電車路線、進行確認……惶惶不安地去搭乘(笑)。我絕對坐在標示各站名稱看板旁的座位上,一站一站「沒錯、沒錯」地確認前進,這又是一番旅行的醍醐味呢(笑)。對我們這種美去國外就會有車子立刻準備好,無論去哪裡都有導遊帶著參觀的人來說,這樣的事項是相當少見的也說不一定,然而這卻是一般26歲的人所會的,因為我不想因自己身在演藝界就未見過世面,因此未來我將以一個表演者的身份繼續充實自己,也希望以一個普通人的立場學習各種一切事物。 

--
到這篇為止,我翻譯滿一年了>D<
可喜可賀~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