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黛導的信心永遠來自於他對瀧澤的愛,但是執導的實力就不見得多值得讚賞了。

我始終不得不懷疑,黛導你對三池崇史印象如何……劇情片段的呈現功力,但是一旦要組合成一整部連貫的戲劇就會顯得破碎並且連貫不流暢,這不僅是義經的缺點,同時這缺點也反映在雪之丞上。三池在塑造場景衝擊印象上也是相當功力驚人,但是整體來說當然比黛導強太多了(我是他影迷啊XD)。

雪之丞開頭鋪得漂亮,卻不夠有力,單刀直入切入雪之丞的身世,可惜衝擊度不足,與人印象不深。基本上整部雪之丞實在美得像幅畫,輔以瀧澤的美貌和黛導的愛,雪之丞毋寧更像是一部美麗的靜止畫;然而每片段的力道平均,節奏不夠緊湊,有慢條斯理之感。

不過中島丈博的腳本著實不錯,不愧是編寫過真珠夫人、牡丹與薔薇兩部戲劇的,在描寫女人心情和心機上很拿手。裡面最為精彩的莫過浪路的崩潰、雪之丞心情轉換兩個重點最為精彩可期,而又以浪路和闇太郎兩者最迷人,相對於雪之丞反而顯得優柔寡斷了。在預告中,不時強調著「雪之丞復仇的決心」,戲裡看到的卻是雪之丞在復仇與良心上的遲疑和煎熬,若說決心,闇太郎反而比他強烈得多。一幕雪之丞終於心軟要偷偷去探望浪路時,竟是闇太郎出現阻止。不過這樣的雪之丞卻也別有一番風味。

但是為甚麼一定要有撲倒橋段呢?我大感迷惑。看到雪之丞壓倒浪路,我和朋友不約而同在電視和電話中一起尖叫了(另一段尖叫出現在發現闇太郎穿短褲時)。

雪之丞一邊狠心利用無辜的浪路作為報復的工具,一邊又踟躕在自己的溫柔之下,如果不是好運遇上了闇太郎相助,我真懷疑他真的可以復仇成功嗎……?如果最後他可以直接突入土部家刺殺土部三齋,那到底為甚麼要陷浪路至如此絕境呢?如果有意要讓土部三齋備嘗親人慘亡的痛楚,那又為甚麼有必要玩弄浪路的感情、而又無意致浪路於死地呢?劇本也太矛盾了:p

而且土部三齋雖名為仇人,但是戲份實在薄弱到比阿初還沒有存在感……

當雪之丞一邊攬鏡自照,捫心自問:「何處真實?何處虛假?」時,我也不禁想問「你何處矛盾?何處又不矛盾?」

雪之丞最美麗的時候不是在舞台上,而是當他望著鏡子中的自己,那副掙扎又哀傷的神情。如果中島的劇本不足以呈現出雪之丞的迷惘,那麼幸好瀧澤的眼神讓雪之丞動人起來了。

戶田這次的扮相雖不好看,但是表現卻不俗(即使我仍然對他的聲音有一些意見……
),尤其之後浪路發狂的部份,實在教人讚賞。那段瘋狂崩潰的片段至最後浪路的死亡,場景的呈現上十足成功,連我媽都說,我是在看鬼片……

當然我的最愛就是短褲廖添丁闇太郎了——!

闇太郎愛著雪之丞,這是毋庸置疑的。我以為闇太郎是從舞台上的雪之丞就迷戀著他,然後進而將生命都交付。若不這麼看待,怎麼解釋闇太郎願意將自己無限地為雪之丞犧牲這麼多,逼雪之丞肯定凝聚復仇的決心,甚至為他擔罪赴死?

明明原作小闇和小雪攜手浪跡天涯去了,中島你為甚麼要拆散他們——真的很狗血耶!瀧澤在雜誌上說,雪之丞的愛情很悲傷……講的究竟是指浪路還是闇太郎,嗯,值得思考。

小闇最後披頭散髮那,實在太迷人了。



感想總結如下:

1.小闇超帥——!帥到炸!我不該嫌棄你的瀏海!媽的帥呆了!
2.小闇好愛小雪—————!!!!
3.壓倒
4.呀——!短褲!XD
5.黛導是無敵大瀧飯!最愛撒亮粉!但是……

下次柔焦和柔光可以少點嗎?


……有可能補完感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