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喝咖啡(事實上我根本是奶茶控),是在前兩年在書店工作時才開始染上品嚐咖啡的習慣,因為要自己煮咖啡、調配口味,因此學會去飲用咖啡,但是離開書店後也就變得很少喝現調咖啡了。

我喝的咖啡不加糖,在我的印象裡,咖啡是僅僅靠著牛奶和咖啡融合的作品,不需要倚靠任何的糖份就可以溫潤入口、甜美不苦澀。即使不喝拿鐵或卡布基諾,我也堅持咖啡裡絕對不加糖,加了就破壞了整體的口感了。因此要去評斷這家的咖啡好不好喝,要一杯拿鐵或卡布基諾品嚐看看他牛奶和咖啡怎麼調配就可以了然了。

昨天去了台南很有名的一間咖啡店,小小的,擠擠的,窄窄的,可是人味十足,是我很喜歡的那種氛圍。

在東豐路的咖啡街繞了三圈,才終於找到魚羊鮮豆。找不到招牌,是靠著店門口的人群推測應該就是那間,車停下來一看……果然就是魚羊鮮豆!門口聚集了好多客人啊!

我點了魚羊鮮豆的維也納咖啡,朋友點了魚羊鮮豆的「魚羊鮮豆」。上咖啡後,它還會附贈一個甜點,我的是起司條,朋友換了「嗎啡」。

我喝之前忘記拍照了。


這是朋友的「魚羊鮮豆」。





這個叫「嗎啡」,傳說是義大利黑手黨習慣咀嚼咖啡豆,而這「嗎啡」就是檸檬片加咖啡豆渣加砂糖,不會苦、不太酸,有點甜甜的,意外地融洽。




下午茶當然要來點填腹的,點了牛肉口味的焙果。


料很豐富喔,這樣60元。


最後,杯盤狼藉。嗎啡的檸檬皮我終究沒吞下去。


偷拍的店內。


我點的維也納咖啡偏酸,我喝得不太習慣。魚羊鮮豆還有數十種的花草茶,喜歡喝花草茶的倒是可以試試。

東豐路大概已經成為了咖啡路吧,一路上十幾間的咖啡店,綠意盎然的,搭配咖啡香真是人間別境。即便我不是咖啡族,都有被這條路迷上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