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說我對他們的暱稱XD

……為甚麼本來是這樣的!現在變成暱稱大整理啊XDDD

學名:瀧澤秀明
東京八王子出生,瀧與翼成員。

1.タッキー(Takki)

最常見的喊法,原本是瀧澤爸爸的小名,後沿用成為瀧澤的暱稱。原本瀧澤有點反抗,後來也就習慣了。會叫他這名字的,通常都是工作上的夥伴。後來連出道團名都使用這個暱稱,即使他自我介紹都是說「我是タッキー&翼的瀧澤」。
另,衍生念法是「塔奇」,中文化之後的念法,馬奇和vivi開始叫的(好像XD)。

2.Tackey

官方英文名稱,「Tackey & Tsubasa」的Tackey,不過比起Takki,在台比較少用。

3.總長

瀧澤自稱「瀧澤連合」的總長,目前是最常用到的稱呼。此外,副總長是彌生媽媽、部長是小幸、馬可是專務、40歲至130歲的社員是係長,營業社員是0歲到30歲,30代者為超級社員。

4.未來社長

因為他就是傑尼斯未來社長。

(喂)

5.課長

出自2006年底聖誕控,X~不行唷~的揭露,瀧澤的名片上頭銜是課長。基本上,在總長這頭銜出現後,很少再用過這稱呼了。

6.老爺

我叫的。
瀧翼合稱「老爺夫人」,老爺自然是瀧澤君。

7.雞腿

我叫的。緣由來自他粗壯的手臂肌肉,實在長得太像雞腿了。看起來真好吃…
延伸閱讀:http://blog.pixnet.net/ohole/post/6668313

8.頭號翼Fan

瀧澤自稱,來由為2006年翼的Solo con Style,瀧澤送了一封信過去,信中滿溢著「我最了解翼了,因為我是頭號翼飯」的驕傲,並且自稱是「頭號翼飯」。自此沒人可以和他搶得起頭號翼飯的頭銜,他稱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9.秀君、小秀(秀ちゃん)

今井翼先生對他的愛稱。
於2008年開始全力放送,連廣播、雜誌上都不放過這樣稱呼他家相方。

10.小雪(雪ちゃん)

瀧澤對雪之丞的暱稱,出自瀧連。

11.大頭

華人圈對瀧澤的暱稱,因為瀧澤在練過身體後,肩膀線條粗壯不少,頭部比例在全身中顯得較大。我也這樣喊他喊了四年了…

12.小甜心

我不會這樣叫XD
好像出自2005年的瀧連?我真的不確定XD

13.卡咪卡咪王子(カミカミ王子)

瀧澤自稱,出自哪我忘了(電波好像有提過)。因為太會吃螺絲了…翼曾合稱瀧翼兩位是「吃螺絲組合主持人」(好像出自to base)。

14.白色王國的白泡泡王子(白い国の白い王子)

今井翼當年對他的稱呼,認為瀧澤是來自白色王國的白泡泡王子(我流翻譯),並認為瀧澤天生就是個耀眼明星。

15.義經大人

因為他演了2005年大河劇「義經」,「義經」對他的生命以及演藝生涯影響之大難以言喻。原本瀧澤有些反抗演古人,沒想到演過「義經」後,將他的想法和整體氣勢都改變了。
簡單來說,就是從現代人變成古人了。

16.小妖精

嗯………只有我和我朋友會這樣稱呼XD

17.殿下

因為演了義經,劇中被尊稱為「殿下」。之後廣播節目「瀧澤電波城」開播,瀧澤堅持大家在節目中稱呼他依定要叫「殿下」,聽眾來信沒有照做,瀧澤還會拚命碎碎念。

18.城主

因為舞台劇「瀧澤演舞城」,瀧澤為主演,並且以名為題,故歌迷暱稱瀧澤為「城主」。

19.八王子的少爺

語出to base(如果我沒記錯)。

20.中分頭少年

語出to base,翼總稱當年15歲的瀧澤是留著像用尺量過的中分頭少年。

21.香菇頭少年

語出to base。瀧澤上節目,翼揭露兩人的手機款式相同,並且不愛用吊飾等等,故曾經弄混彼此的手機過。當時翼發現手機放在桌上還訝異了一下,一打開手機蓋——是「香菇頭少年!」原來當時瀧澤使用自己753時候的照片當作手機桌布。

22.阿明

請用台語發音(這是我的堅持XD)。
第一次看到這稱呼是在02年新聞上對瀧澤的稱呼,新聞標題就是「阿明啊!這麼瘦該練練肌肉啦!」,新聞中提到瀧澤父親在看摔角時,曾對瀧澤這麼語重心長說過,自此我對「阿明」這個具有濃厚鄉土味的暱稱再也難以忘懷……好有鐵牛運功散的味道……
另有一暱稱為「小明」。

23.瀧澤丼

語出2007年巡迴,瀧澤呼籲今井先生今晚請來嚐嚐「瀧澤丼」!至於代表什麼意思,煩請寫信至瀧澤電波城,問丼飯本人。

--

學名:今井翼
神奈川藤澤出身,瀧與翼團員之一。

1.Tsubasa

就是羅馬拼音。

2.翅膀

因為翼在中文白話就是翅膀。

3.小翅膀

歌迷對他的愛稱。在2007年巡迴開始,依體型類推出現「中翅膀」、「大翅膀」,以及「支羽月旁」等延伸暱稱。

4.雞翅膀

基本上前方還有稱呼,全名應為「全世界最好吃的雞翅膀」。出自2007巡迴,名古屋場。瀧澤稱「世界上最好吃的雞翅膀」是今井翼,今井君欣然同意。

5.夫人。

我叫的。老爺夫人的夫人。

6.未來社長夫人

因為他相方是未來社長(喂)。

7.ㄐㄐ好

因為「ちんちんいいー」,中文翻譯「小雞雞好」。因為直接打太恥了,原諒我用注音文。

8.親吻魔

喝醉後會變得不是今井翼,到處亂親人。受害者包括中江川、長瀨、瀧澤秀明,其他不明。後在綜藝節目上被揭露這個事實,被稱呼是親吻魔,今井先生表示,「這點問他(瀧澤秀明)是最清楚的。」。而瀧澤君也總是擔任把親吻魔保護好的角色。

9.瀧澤翼

出自2006年聖誕婚。瀧澤在宣佈兩人結婚後,擅自幫今井先生冠上夫姓,改名為「瀧澤翼」。
自此兩人都姓「瀧澤」事實確立。

10.係長

與瀧澤課長係出同由,2006聖誕婚上唱dame的名牌是寫著係長。

11.今井牛

出自2008年巡迴神戶場。瀧澤先生說,雖然神戶牛很好吃,但是他覺得更美味的、更想吃的是——今井牛!
究竟那是什麼品種的牛,請寫信至瀧澤電波城詢問。

12. 283

因為Tsubasa的數字諧音恰巧是「283」,同時今井先生也用283當作J-web日記的抬頭。

13.湘南出生的王子(湘南生まれの王子)

翼的自稱。語出Fan Club來信,翼在信末署名「湘南出生的王子」。

14.今井先生(今井さん)

瀧澤對翼的特殊稱呼。凡當故意裝傻(如:哦~你說今井先生嗎?)、警告(今井先生你皮給我繃緊點~)、搞笑(今井先生!)等非一般情況,瀧澤通常都會這樣稱呼翼。後有變體「今井君」,但仍以「今井先生」最為常見。

15.つばち(小翼翼)

歌迷對翼的愛稱,從Jr.時期開始。不過後來翼也曾經自稱過自己是「つばち先生」(2u4u宣傳活動)。性質類似的愛稱還包括了「つば子」(日飯對其愛稱)、「つー君」(出自2008巡迴,瀧澤曾如此吐槽過翼,不過翼倒是欣然應允如此稱呼)、「つーちゃん」等,族繁不及備載。

16.ちゅーばさ

好像還有出自其他地方,但是老實說我只記得瀧澤這樣稱呼過翼。不是一次,是好幾次…愛愛歌、瀧澤演舞的打麵音頭,瀧澤都是這樣稱呼翼的,啾~八撒。

17.ちゅばしゃ

翼的小姪女正值牙牙學語階段,目前已經能夠喊舅舅的名字,但是發音不太正確,喊成了「啾八蝦」。不過翼對於這種發音不正確的喊法非常喜愛,還說自己愛到雙眼閃亮亮了。此外,to base中翼曾經聊過小嬰兒發音,當時提到的是「ちゅーさっ」,「ば」沒發音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