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演舞城場刊,最教我深深悸動的是這張圖。




場刊中不乏許多帥氣十足的瀧澤秀明,和去年不同的是,去年和風味強烈、今年的場刊偏走西式風。今年的好幾張都走設計風,尤其又以虛影瀧澤那兩張最有設計感,實像的瀧澤以及代表多種表情的虛像,構成一幅瀧澤秀明。

不過這張照片卻深深勾動我,即使看不太清楚瀧澤的臉、表情也不夠清晰,可是單單這樣拿著牛若丸的披紗站在夜空下,就會讓人有一股泫然欲泣的衝動。大概是因為這張照片透露出的感情太濃厚了,不僅是單純的瀧澤秀明,這張夜空下的凝思是一層銜接一層,想著照片中的瀧澤、瀧澤中的義經、義經中的故事,甚至可以回文推溯,成為一幅壯碩沛然的畫中有戲。

我對於這種照片都很沒輒,套句瀧澤說過的,就是「唉~真拿你沒輒♥」(不是這樣用!)。看完整本的場刊,除了一直喊好帥以外,印象最深的還是這張照片。總覺得光是這張就蘊含了千萬種訊息。簡單來說,我喜歡那種「活」的照片。

像是這次的學年曆,我最喜歡的翅膀照片是這三張。

「動」的今井翼,把他最燦爛的一瞬間捕捉下來。





喜歡一月這張是因為,這張都會讓我想到283本上瀧澤為翅膀拍的那兩張聚光燈下的今井翼。真是很美。雖然那兩張283本的今井翼是黑白的、拍攝技巧也不如真正的攝影師厲害,不過給我的感覺,卻比這張彩色的今井翼還要更動人。

講到後面又繞回翅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