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聲優的時代來臨,取代真人聲優?




三個字,不可能。


我還記得當初頂著太空戰士頭銜上映的好萊塢片,利用神乎其技的技術將電腦動畫製作得維妙維肖,包括臉部細部表情、髮絲的飄動等,皆經過細密的計算,然而和FF系列一點關係都沒有,更像是單純撞名。原本氣勢萬千上映,出來的票房——

慘不忍堵中的慘不忍堵。

我印象猶深,有個影評說:「那些表情做得這麼真,我幹嘛不去看真人演?」

機械究竟能取代多少真人,端看為何現在手工製品反而比起機器製品要來得高貴許多就知道了。別說機械能取代人類,要怎麼將感情融入機械的聲音中,這技術大概要等上一百年也不為過。然而我幾乎大膽斷定,人的細膩感情表現,是永遠無法取代的。

每次看到說初音代替真人我都覺得很囧。

別以為配音那麼簡單,有那麼簡單的話我人現在就不會在台南了(真心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