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於能翻完這篇的自己感到非常佩服。
不想檢查了,嗚。


這次我策劃了十天的行程,獨自前往西班牙旅行。目的地是Sebiizya……通稱「塞維利亞」;此次的旅行一言以蔽之則是「學習」。最主要的目的,當然是佛朗明哥的課程。獨自旅行有所目的是必要的…我認為,如此才能夠擁有一趟充實之旅。決定了某種學習目標,又或者相反地,在毫無決定之下,保持著中立的立場吸取所有接觸的事物以充實自己作為目的等。其目的因人而異,而這次我的旅行則完全是前者。以舞蹈進修當作主要目標,每晚觀賞著道地佛朗明哥舞蹈的表演,並且我想,認識這個城市的內涵對於舞蹈的提昇也是必要的…因而決定了自己的行程。大部分皆是按照這樣的想法行動的。
 
這次的旅行沒出什麼亂子,就是交通上較為不便,全部共花了二十個小時才到達。一開始先至法國的巴黎,接著轉機花上數個小時等待,才到了馬德里。然後,再從當地轉機到賽維利亞。甫到達便急急忙忙地,接受了佛朗明哥的課程,晚上則去TABLAO…這是能夠欣賞佛朗明哥舞的店家,因此我特別前往該店觀賞。佛朗明哥可謂是在安達魯西亞,講得更精細點,便是我此次前往的塞維利亞當地相當有名的舞蹈,故TABLAO的數量也相對地較多。因為本次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學習佛朗明哥,所以我詳細地調查過了。好不容易才來到這城市。至今我只到過西班牙的馬德里,然而塞維利亞確實仍然是個極棒的城鎮。不僅有著老街所獨有的氛圍,安達魯西亞當地美好古早年代的空氣亦仍殘留在這個都市中,而人情也相當溫暖。我在搭乘前往TABLAO的計程車上,司機先生說「既然你喜歡佛朗明哥,那我這CD就送你了!」竟就將他個人的私物送給了我。面對如此的溫情,我著實感動不已。
 
道地的佛朗明哥?佛朗明哥大致可以分為三種表現方式;其一是眾人優雅地舞蹈的類型。比起銳利的舞姿,更包含了圓融。佛朗明哥原本是誕生於吉普賽的舞蹈,當中蘊含著憎恨、對自己多舛命運的悲鳴、對人的愛情……等內心的吶喊作為根本。不過這種類型的佛朗明哥,是在痛苦與悲傷的基礎上愉悅地跳舞。雖然講來有些抽象,然而若能做到這種程度便十分不同凡響了。其二則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將本身的心情直率地表達出來,宛如Joaquín Cortés一般銳利奔放地舞動。第三種類型則是融合以上兩種而舞。到TABLAO,大部分都是表演銳利類型的較多,最後則絕對會回到最初提到的類型來舞蹈收尾。這次圓融和銳利兩方面,我都有各自學習。若以我個人想呈現的方向而言,還是銳利型的舞蹈。因此我也很直接地告知老師:「我便是為了學習這種類型才特地來此的。」
 
確實我擁有許多的舞蹈經驗,然而佛朗明哥真的好難啊。雖同是舞蹈,但大為迥異,特別是節奏部份。佛朗明哥的步伐有其特殊的節奏方式,在12拍中有各種節奏的變調。若是3、3、2、2、2的拍子,又有其完全不同的節奏蘊含其中。當中又有正拍、副拍的音……數之不盡,這個真的很難。光是要奠定基礎就必須要花費上大量的時間去練習呢。而且跳佛朗明哥不僅要求節拍,與周圍活動的配合也是息息相關的。吉他的彈奏,唱著歌打著節拍的人,要隨之和上舞蹈的節奏…將一切融合為一體才是真正的醍醐味。對於無法達到這程度的我,確實感到十分挫折,但是能夠欣賞到如此道地的佛朗明哥的根源,我已然獲益良多。這趟原本就是迷戀佛朗明哥之旅了。從今以後我也希望能隨著年齡的增長,好好地決定自己想做的事…這種想法在我心中更加根深蒂固了。
 
不僅是對佛朗明哥,我也大量接觸了安達魯西亞當地的空氣。我搭乘了電車遠行至隔壁城鎮,也去了美術館,真的走了好多路。結果因為佛朗明哥課程和逛街的緣故,我的腳底長了一大片的水泡。穿著長靴的我在心裡安慰自己「就要回去了,再忍耐一下」,然而最後一天我還是買了運動鞋。那不會第一天就買來穿不是更好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