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囈語含推測、妄想、很多我猜。

All you need is LOVE.

今井翼很喜歡披頭四和BONO這是眾所皆知的了,從283到雜誌,他處處透露出自己崇拜的心情。披頭四和BONO都是有名倡導和平者,披頭四多次歌謳和平,表達出反戰思想,BONO更是受過多次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這兩個偶像的思想,我以為也深自影響了今井翼的想法。

從去年的世界翼到今年的世界翼,翅膀要的事物愈見清晰,莉用舞蹈來呈現信念是方式技巧,今天透過一片專欄,他發現他似乎要得更多。愛、和平、人性,翅膀想要利用世界翼來呈現出人的深沈面,從08年的世界翼一幕中便可以稍微窺視出,翅膀歌詠人性的光明面,雖然承認黑暗面的存在,但是他認為「光明」才是最終的存在,恰巧貼近了愛與和平的要求(題外,雖然瀧澤預言翅膀寫作關於人性的預言並不完全正確,但是我覺得他確實抓住理解了翅膀的心思)。

如同披頭四利用歌曲想傳達和平這份龐大的概念,我認為翅膀應該也有企圖想要藉著世界翼來達到他所想追求的境界。去年他說,想要創造出只用舞蹈音樂就可以表達人心的舞台,今年他要的更明顯,他要觀眾所感受到的主題其實是深而深的,當然究竟有沒有表現得很好,見仁見智,不過他想表達的意念,應該很明顯。

劇本的好壞我沒看過舞台,當然不能評論,而翅膀想走的目標和我當初所想的並不相同,甚至以今年的表演來看根本是大相逕庭,我還是很慶幸我的偶像真的要得比一般人要多。路還很長,翅膀想說的話或許還滿腹未訴。講個比較抽象的,All you need is LOVE,有時候我覺得翅膀走得很遠,事實上我發現他其實就在我們面前(這句話大概沒幾個人懂XD)。

話說回來,we still need LOVE with T&T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