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GO][Code_Geass_R2][25][GB][RV10][(025688)01-42-17]

這是魯魯羞最美的微笑。

其實我知道,魯魯羞是在無限滿足之下死去的。他的願望及想望,都在他的掌握中而完成,他的世界由他創造、由他毀滅,他心愛的人都裡解了他內心的寂寞。最後當他跌落高台,倒在那那莉身旁時,他輕輕告訴那那莉數次的「我愛你」,終於獲得了回應。

他的出發點終於真心告訴他:「我愛你。」

那一刻魯魯怎麼可能不滿足?一直以來想創造讓那那莉能幸福微笑的世界,終究只是為了他與那那莉之間這份難以割捨的情感。

唯一理解他過去和真實的人只剩下了朱雀。無論如何,可以確認的是朱雀在他心中的地位絕對更勝其他人,那是一種包含了實力、友情、琢磨……等等五味雜陳的情感而夠築成的信任的圍牆,因此魯魯最後下的Geass——或者稱作「詛咒」,是對朱雀。

「這是對你的懲罰。你必須扮演正義使者一直活下去,再也無法是樞木朱雀,你也必須為世界犧牲常人該有的幸福,永遠地…」

而朱雀哭著對他說:

「我收下了。」

這份罪愆不再是魯魯一個人背負,朱雀同時成為了魯魯,朽木朱雀的死亡也同時造就了魯魯修的死亡,創造出了Zero的永恆。

即將跌落高台的那秒,魯魯修望見了他的世界就近在眼前。

「我是……毀滅世界……創造世界的……」

事實上,他想要的世界不過就是讓自己、讓自己心愛的人能夠笑著的世界罷了。不知道魯魯在那時,是不是看到了未來他所企求的世界?回想這曾經粉擾的種種,曾經因他而死亡的每個愛他的人,魯魯修,你真的幸福了嗎?

那天約定好一起回到學校裡放煙火的承諾,卻再也再也不可能實現了。學校的陽台上再也見不到大家同時相聚的身影,再也看不到魯魯修了。

我想著這兩年來的片段,一直哭個不停。魯魯修,其實我還想看見那陽台上的煙火啊!

我分明知道這是一個好結局!可是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我多麼捨不得你!這Geass的世界沒了你!對我而言根本不足一哂啊!回首你的一生,除了小時候與朱雀、那那莉共度的那段時光,幾乎只剩下和ロロ在一起,那兩個月喪失記憶的生活。

而我多麼多麼希望你是幸福的。

我又不希望是這樣的幸福。

從下午看完魯魯修,我哭到了現在,中間還累到跑去睡。結果還是沒辦法脫離出這份悲傷。

「Continued Story」,喇叭仍流洩這首歌曲,可是你的故事怎麼就戛然而止了呢?

……我只能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裡,ロロ能陪著你,然後繼續笑看那那莉和朱雀,或許再驕傲地笑著說:「計画通り。」

ね?ルルーシュ。

--

我再也不要對一個角色投入這麼多感情了啦!之前的大豆還沒讓我學乖,該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