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前幾年鋼鍊最後一集,我是在朋友家看到的。那天有事北上,我急急在播完後,到網路上尋找捏他結局,然後一邊看著日本人的討論,居然就這麼地在朋友的電腦前哭了出來。

我跑進了廁所,哭了好久。

那時候我是真的恨起了大佐,我無法原諒他一個人獲得了幸福,只有豆子在另一個世界背負著孤獨和哀傷活下去。

直到真正把五十集看完,我才發現我錯得多麼嚴重,大佐只是用一種成熟而大人式的溫柔守護著豆子,他的愛情比任何人都要成熟,但事實上也是毀滅自己的一種愛。放逐自己、懲罰自己、相信自己——相信愛德沒死。

劇場版是在日本看的。我很誇張地在OP播放時,看見大豆一起出現的場景就哭了,接下來更不用說,幾乎是哭著看完電影,最後的結局更是重重地打擊了我;我幾乎這輩子最愛的配對竟是建築於大佐的溫柔上,狠狠地被拆散了。

我發誓,對豆子說:「我一直相信你沒死。」的大佐,當時的笑容,是我見過最溫柔的笑容。

離開新宿時,大概已經晚上八點了。我走在小巷中,回到宿舍的路上我一直哭。縮在小小房間裡,我坐在床上想起大佐,想起豆子,眼淚一直停不住。

那是我一直無法忘懷的回憶。

之後我告訴自己,千萬不要再對一個角色付出這麼多的感情。絕對不要。

一開始看魯魯羞,其實我做到了。

會看魯魯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是福山潤配音的,而這角色、這動畫也一直沒有真正地打動我。一直到無印的後期,我漸漸被魯魯所感動,那股沉默而又強烈的情感埋藏在他的身軀下,而到了R2,他幾乎已經是我計算一個禮拜結束的標準。

怎麼辦?我好愛他。

因為魯魯修,我可以去憎恨反逆中任何一個角色;因為魯魯修,我可以去深愛反逆中任何一個角色。

簡直偏心到了極點。

毋庸置疑地,我有多麼地愛他。

如今陪著我兩年的魯魯修,我看他成長,看他笑著,看他受傷,看他痛苦,看他哭泣,看他悲痛欲絕,看著他經歷過每段感情的感受。看他為了自己所期望的,創造了世界,毀滅了世界——繼而,毀滅自己。

如今,他真的在我面前死去了。

以那樣悲傷而又美麗的方式。

魯魯修你老在騙人,這次你是不是也欺騙了全世界?事實上你沒死呢?

[POPGO][Code_Geass_R2][25][GB][RV10][(025597)01-42-07]


看著魯魯的死狀,我好想握著他的手,給他一點溫暖,告訴他有好多好多人愛著你,請你睜開眼睛,告訴大家你只是睡著了。血花如此鮮艷,卻只更凸顯了魯魯修死前的微笑有多絕美。

ルルーシュ、我愛你。

世界一優しい嘘つ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