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帶了一班寫作資優班,一直以為自己可以脫離改爛作文的命運,但事實證明我太天真了。這群號稱作文資優生的小鬼,寫出來的作品可以爛到讓人欲哭無淚,只能滿懷苦水繼續改掉多隻紅筆。

我在教作文時,一邊在修飾他們的字句時,一方面又擔心抹煞了他們的創意,將他們教了「我的文章」,因此總盡力在他們狗屁不通的文章中找到屬於他們的創意,勉力稱讚一番。創意可以從閱讀中培養,所以我多少比那群小鬼更有創意一點,或許更該說,他們創意從哪來的其實很好猜。

真有什麼不能寫嗎?其實沒有,只是寫得好不好、讀者接不接受而已。我灌輸他們這種想法,又擔心哪天他們寫出個人神共憤的作品,我將會被家長鞭數十,驅之於別院。別怪我啊,我情願多培養幾個九把刀,也不要個個都只是會悲春傷秋的藤井樹。

今日奇文。

沒辦法衣一打字出來,只能擷取大綱。

文章中寫著:

作者爸媽晚上出門,結果家裏只剩他一個。於是他上網看鬼故事,越看越覺得毛毛的…突然聽到有人叫他,他一回頭,哇,故事中那十個鬼主角都出現了!可是他沒覺得訝異,繼續看故事;後來找到一個遊戲,可以打鬼,打死網路遊戲中一個鬼,身邊的鬼居然就會消失!於是他打打打,身邊的十個鬼都不見了。

接著他跑去看電視,想看綜藝節目,沒想到節目裡每個人都是鬼!他又決定跑去睡覺,快睡著時,爸媽回來了,他一打開門,咦,爸媽都是鬼,原來自己也是鬼啊。

(完)



「幹。」老師滅於辦公室中。

在那相當慘絕人寰的文法中,盡力修飾成一篇合理性足夠的文章。一字一句地改,最恨遇到這種需要大幅修飾的文章。

評語:

1.你十分具有創意,近似「靈異第六感」的點子,利用幾個不可思議的事件營造出詭譎氣氛,最後再揭開自己也是鬼的謎底,極有自我的想像力,天馬行空。
2.……

唉,說實話,真的挺有創意的啦,但是,可以不要這麼劇情充滿了不合理之處可以嗎?為甚麼你看到鬼會這麼鎮定,莫名其妙最後你也是鬼,這樣到底是……我看到第二段就忍不住「嗄?!」了。

可以不要這樣對我嗎——我只是想賺份微薄的薪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