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幸彥是神。

唐澤壽明是神。

兩個半小時的電影,我不知道幾度落下眼淚。那是一種言語難以說明的共鳴,並不是一種揪心的痛苦,而是簡單地自然而然被那樣的場景所觸及到心臟,接著眼淚就忍不住了。在看電影前,我先把漫畫從櫃子上搬下來複習了一部的部份,好讓自己可以好好地享受這部電影。很多改編電影都不應該和原作比較,不應抱持著對原作的印象去觀賞,可是我知道20世紀少年不是,他能夠徹底讓原作迷感受到漫畫中人物場景實現的震撼。不久前,被這樣「經典重現」而感動到的時候,是在交響情人夢,千秋王子首次指揮第七號交響曲時。再來,便是這樣。能夠看到夢寐以求的漫畫場景被忠實重現,那種感動幾乎是不可言諭的。

角色們的重現和COSPLAY一樣不用說,幾位資深演員的演技也真是讓人拍案叫好。尤其是賢知,唐澤壽明光靠眼神,那雙充滿血絲溼濡的眼眸,就能夠懾服觀眾了。他和原作的賢知唯一的不同處,大概就在於賢知的「穩」更深重了一點,而唐澤的賢知的情緒上波動偏大、偏激烈,少了賢知那種歷盡滄桑的沉穩。

電影前半部份顯得有些瑣碎,甚至混亂,試圖把長達五集的劇情在兩個半小時的前半段就交代出來,老實說,很吃力。對於沒看過原作的人,可能會稍嫌丈二金剛,偏偏劇情的鋪陳是浦澤直樹的拿手好戲,堤導花了很多心力在重現這些場景上。不過這樣的小缺點,在劇情推演到後半段時已經是可以被忽略的了。一開始看我還會習慣性地去評論電影的優缺點,之後賢知決意扛起保護地球任務時,我已經深埋在電影劇情中不可自拔了。

原作裡原本幾句讓我很感動的小對白和插曲也被省略了,對我而言這實在有點可惜。我必須承認20世紀少年影響我的不僅僅是整體劇情,更包括那些發人省思的對白以及人物之間的互動。我仍記得第一集中,當我看到賢知自問著:「我們變成了那個時候我們所希望變成了的大人了嗎?看著現在的我們,那個時候的我們會不會笑呢?」而受到了多大的衝擊。

片尾曲響起時,一聽到是賢知之歌時,真的差點噴淚!今天是穿著朋友的衣服去的,現場也有幾位也跟我穿的一樣,大家都是友民黨的,哈。啊對了,我還看到了日本電視台的主播客串主播,害我在那一段笑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