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田提到了翅膀,說一開始相當憧憬翅膀,覺得翅膀的舞蹈跳得真好,可是卻發現自己就是沒辦法跳好,雖然很努力練舞,但是翅膀跳舞的那種韻味自己沒辦法掌握到,還被練舞老師罵說跳很爛,最後放棄了。



憧憬的前輩…為甚麼要選這張?XD
為甚麼選這張XD

下面是翅膀明哥。


081019tsubamengo (10m38s)[(014336)20-45-30]

081019tsubamengo (10m38s)[(014905)20-45-53]

081019tsubamengo (10m38s)[(016408)20-46-48]

老實說這次電視並沒有拍好,即使是上次的奇異果安達也比這次的佛朗明哥要能夠詮釋出舞蹈的風味。

佛朗明哥最別具風味的莫過於他的手拍子、足擊聲、伴奏,這三者可以構築成一個極品的舞台,然而這次NHK三者幾乎沒有掌握到,在音樂音效上來說簡直是不及格;而背後燈光的搶戲,也把精彩的舞者表情給搶掉了。用電視看是好點,翅膀有一幕面對鏡頭那個直視強烈的眼神相當令人驚心動魄,但整體上仍是太少。

這次的電視演出,最應該有的魄力不見了。孤寂不夠。鋒利不足。有些緊而不夠暢快。

今井翼的舞蹈中沒有扮演,除卻今年一幕是有劇情的演出外,尤其是佛朗明哥,他的每一分表情都是根據當下那股瘋狂迷戀沈溺在每個節拍動作上的反映,我很喜歡看他在跳舞瞬間的表情,不一定帥,但是非常地美。

美得很懾人。因為觀眾們都知道那神情是極端純粹的,不含一絲雜質。而這份表情,呈現出來的就是「今井翼」三個字,也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

但是燈光搶掉了表情,等於是削弱了全體表演的精髓之一,再加上鏡頭角度取得也不夠佳,於是這次電視的演出事實上是大大不及現場的表演的。

啊,可是我還是得說,用電腦先看了兩次,電視看了一次,這三次我仍然看得滿頭大汗、有些喘不過氣來。即使見不到翅膀的神情,聽不見那種震撼的現場音效,可是就他的一舉手一投足,卻仍然創造了一個今井翼式的世界。

--

這是omake嗎?XD

081019tsubamengo (10m38s)[(018299)20-40-27]

081019tsubamengo (10m38s)[(018327)20-4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