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多到了劇場外,六點開演,其實外面已經滿滿是人了,跟幾位日飯見面後,大家都很期待地進入會場。

因為買週邊的人實在太多,我只先買了場刊,接著跟朋友四處找預購CD的攤子,這次會場預購CD會送資料夾。但是我找半天找不到…(中場休息時才發現,根本中場才擺攤XD)值得一提的是,開場前15分鐘,所有口味的便當都品切了。我跟朋友在櫃台前面面相覷…大家購買力真驚人。

順帶一提,香奈兒出DM了:

今天我的位置是一階後排的花道旁,本來以為可以清楚看到瀧澤,但是瀧澤每次在花道上都用衝的,根本看不清楚臉XD

這次09年的演舞城,基礎上跟08年的變動不大,瀧澤也在場刊上說,對他而言舞台是以兩年為一個單位,09是08的進化。

瀧澤現在臉上還挺有肉的,好帥XD

而且真的很像超人,全場看他滾來翻去飛來轉去的,可是絲毫未顯疲態,從開場第一秒開始到結束的致詞,他永遠都是那麼神采奕奕,讓大家看到他最好的一面。

變動的地方大概幾場:開場的白虎隊小朋友玩遊戲,去年是玩泡泡,今年是各自有自己的遊戲。第一位小朋友玩劍玉,瀧澤說:「這我超強的啦!」立刻來個世界一圈!一次成功!(其實這時候我在想,你果然用自己最擅長的XD)

第二位小朋友玩雙節棍,瀧澤也拿來玩,但是披肩太大,雙節棍卡到!瀧澤臉一臭,把雙節棍隨便扔掉。第三位小朋友在玩魔術方塊,瀧澤一拿來,轉了兩下,又生氣隨便亂扔(不過隔天有成功XD)。最後的遊戲是紙花,非常精彩。

我以為這次一幕最讓人驚豔的莫過於太鼓部份,真的非常漂亮、氣勢十足!

舞台後方是一排人裸著上身,排著一排大鼓,隨著音樂,他們一邊打著鼓,鼓上有水,黃色的燈光照射下來,就看到金黃色的水花隨著鼓棒上下爆裂,在視覺上是很棒的享受!我很喜歡這段!後面的是兩位Jr.拿著電吉他跟三味弦伴奏,很微妙的結合XD

接著便是取代了「風のXX」(對不起歌名不記得orz)的show time。

瀧澤換上銀色西裝,唱起「無限之羽」,好帥啊!!!!!!!!!!接著披上紅色圍巾唱「蝦拉拉」,好帥啊!!!!!!!!!!!!「蝦啦啦」是百老匯風格,只見瀧澤翹著腿坐在沙發上,像個大爺一樣,旁邊則有女舞者伴舞。「蝦
拉拉」非常朗朗上口,而且真的好帥啊!!!!!!!!!!然後舞蹈動作很好學XD

唱「無限之羽」時有飄羽毛。

(感謝坐一列的朋友幫我撿羽毛XD)

這段結束後,便是這次演舞城的噱頭——瀧澤導演。

瀧澤拿著攝影機亂拍台下的觀眾(其實我有偷注意六列的觀眾有誰…),還故意把鏡頭停在觀眾臉上,害觀眾嚇一跳XD

接著他便坐在花道上的導演椅,陪大家看影片。影片中,近藤前輩坐在空蕩的演舞場中,說著,這世界上到處有鬼,說不定在這劇場內也有…鏡頭一換,故事開始。片中瀧澤跟戶塚等人開車出去玩,瀧澤駕駛,開到了隧道內,突然車子像是撞到什麼東西一樣,狠狠一個震盪。

瀧澤下車查看,探頭看車下是否有撞到什麼,這時候便可以看到隧道後方,遠遠一個白衣披頭散髮的女鬼在地上爬動…漸漸地接近瀧澤,瀧澤站起身一回頭,什麼都沒有。

要回到車上時,赫然那女鬼就站在身邊,可是瀧澤沒注意到。

車子重新開動,瀧澤無意間一側頭,突然看到一顆頭顱貼在車窗旁瞪著他,他嚇了一跳,緊急煞車!開始感到不對勁,於是他決定啟程回去。正當他開到一半,就要離開隧道時,猛地一張女鬼的臉緊緊撞上擋風玻璃!

瀧澤緊急煞車,車停了下來,就剛好停在懸崖邊…

大概是這樣的劇情,挺有USO!JAPAN的都市傳說的味道,劇情雖然老梗,但是瀧澤導演真的拍得不錯,很會嚇人=____________=

我是很愛看鬼片的人,即使看第二次這短片還是該該叫XD

與鬼片銜接的正是「安珍與清姬」的故事,這裡說故事的部份有稍精簡,我覺得精簡得滿恰到好處的。

一幕的尾巴忠臣藏一定要講!

去年是從三樓跳下來,這次一樣是三樓高的鐵架,可是這次的墊子卻只鋪在半空的二樓,我一開始用望遠鏡看還覺得奇怪,一樓為甚麼沒墊子…該不會……

果然,瀧澤從三樓高架一躍而下,摔在二樓的墊子上,墊子一歪,他身子一滾,狠狠跌在一樓舞台的地板上,又滾了好幾圈。

全場驚呼…囧

我的媽啊……真的嚇壞了,有比短片可怕=_=

二幕劇情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動,加強了三郎跟弁慶之間的友情。

戶塚進步很多,比去年演得更生動了,表情也流暢許多,整體來說這次的二幕比去年的更好(有些部份我覺得精簡會更好)。

中間三郎偷棉花糖那段沒改,三郎跟弁慶爭執不可以吃偷來的東西時,這時候義經坐在舞台旁正在偷吃,聽到三郎這麼說,沒想到義經扮個鬼臉,故意又吞了一顆棉花糖進去,超可愛!接著才把袋子扔給觀眾。

「吼,老大你吃了我偷的棉花糖喔!」

「&*%^&$^&$…(噎到)」

「你看!!很難吞吧XDDDDDDDDDD」

「嗯才嗯由!(我才沒有!)」

硬吞了好久,義經才吞進去,非常好笑XD

義經以手影倒茶給弁慶喝時,說:「來,這是直搾。」弁慶喝了一口,呼口氣:「蝦啦啦~~~」打廣告啦XDDDDDD

而手影部份則多了由幕後的人利用軀體做影子表演,很藝術。是說後面的舞者聯合做出大象時,義經冷冷說了一聲:「這誰?」弁慶連忙說明:「殿下,這是大象啦。」實在好笑XD

義經自戕那幕是在高台上,渾身血雨的義經站在高台上,望著遠方,把刀放在頸子旁,悲憤大吼一聲:「兄上——!」刀一劃,鮮血開始噴灑,然後就見到義經緩緩地跪倒在高台上。

幕落。

這段很震撼!非常震撼!!足以讓人雞皮疙瘩大起!!好美!!好驚人!!義經當時絕望的神情讓人難以忘懷。

這次演舞城的主題曲仍是with LOVE,唱完後,當然大家不肯離開,於是拚命鼓掌(其實這時候,可以看到很多觀眾一直探頭看二樓,一邊鼓掌,一邊伸腦袋,可惜…)。瀧澤出來致詞後,突然…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Jr.推著蛋糕出來。

瀧澤苦笑看著大家,還跺腳說:「啊唷為甚麼初日是生日啦!害我好緊張!我是23歲~」全場:「欸~~~~~」瀧澤:「幹什麼!是23歲沒錯!」

結果唱完生日快樂歌,蛋糕也沒切,就推下去了,Jr.大家也跟著走人,瀧澤又吼:「喂你們走掉幹嘛啦!這樣怎麼融為一體啦你們!」Jr.又笑著回來台上。

瀧澤說,今年雖然一月演了革命,但是他最愛的果然還是演舞城,能夠再度演出演舞城他很開心,今天是最棒的生日。

幕降,第二次鼓掌安可,瀧澤只出來說幾句話就散場了。

 

演舞城是瀧澤傾盡心力的舞台,跟世界翼的味道又大不相同,但是極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一次演舞城跟世界翼,我覺得那是最能夠表現出他們對舞台想法的一種最直接的震撼。演舞城的瀧澤是超人,演什麼像什麼,很帥、很壯烈、很美,在看時偶爾會忘記他是瀧澤秀明,被深深震懾。

聽到最後他唱起with LOVE,幾乎是眼眶含淚;再度感謝瀧澤為我們帶來這麼精彩的舞台,他的完美表現,是對我們歌迷而言最棒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