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海苔子出新作了!\(〞︶〝*)/

在nico裏我特別喜歡三位女歌手,一位是著名的歌和サクラ,一位是花たん(這幾天在大阪開LIVE中),第三位則是海苔子。海苔子聲音偏中性,爆發力十足,肺活量當然也不是蓋的,推薦「恋は戦争」,開頭一段的「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あ」可以說是目前戀戰中最具爆發力的歌手之一。下面這首「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唱起來一點也不輸女王。



而花たん在唱了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後更是知名度大開,哈拿蛋最強的聲音不在甜美,而是他的歌聲可以隨著每首歌做出改變,可以甜美、可以爆發、可以可愛、可以尖銳、可以強烈、可以性感,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風格在。像是這首「はっちゃけて ピアノ×フォルテ×スキャンダル」就很明顯地呈現出了他唱腔的轉變,



和ぽこた合唱的サンドリヨン是所有翻唱サンドリヨン中我最喜歡的版本,憂辛的版本雖然好聽,然而哈拿蛋的仙度瑞拉才是我心目中,那故事裡拿著匕首刺殺王子的灰姑娘,強烈而耀眼,加上ぽこた的聲音,兩股強烈的聲音相乘正是歌詞中王子與灰姑娘的形象。



這首震撼人心的ココロ,我也是最喜歡哈拿蛋詮釋的版本。當中有一段從機械聲緩緩轉變成人聲的副歌,當初狠狠逼出了我的眼淚。原本就很喜歡這首歌的我,哈拿蛋的版本讓我聽了一個晚上心情大受影響。

第三位的歌和太紅了,每次上傳歌曲都會有一堆來亂的評論,不過毋庸置疑的,他真的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女歌手,最紅的歌取自然是メルト,メルト的奇蹟造就了太多歌手的竄起(halyosy就是),歌和驚人的歌唱力也是藉由メルト讓閱聽者一次認識了他的實力。許多人翻唱了「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但是我最喜歡的版本,就是サクラ跟that合唱的版本,當初我也是聽到頻頻熱淚盈眶,而thatx歌和的「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也感動了將太,使將太也跟著翻唱了這首;另一個最喜歡的版本是YAMANEKO的,可惜他始終沒全部唱完過。

歌和厲害的地方不僅在歌聲,他還會作曲編曲作詞,曾經將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重新編曲過,但是也是一直沒放出全曲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