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我的家鄉,孕育我生命的地方。我在這裡看到綠意盎然,看到人情溫暖;我在這裡成長學習,身體裡骨子裡血液裡都是這裡的氣息,我想我會喜歡這裡一輩子。

可是如今我卻連打開電視觀看我的在地同胞們的面容都不敢。

我怕我看見他們臉上深深的皺紋我會哭泣。我怕我看見他們無力的神情我會哭泣。我怕我看見他們憤怒的面孔我會哭泣。我怕我看見他們放鬆的微笑會哭泣。我知道那片大地是我的家,但是我記憶中的大地是那麼地美麗,足以教人深深嘆息,感動這是我們的家鄉,我知道那片大地是我的家,那片土黃滾滾的洪流淹蓋過的大地。

就像在一片綠色的畫布上,用沾了黃色厚重顏料的刀子狠狠刮過畫布一般,破爛不堪。

面對天災,我們如此無能為力,而我竟連憐憫同胞的力氣都喪失。

因為我知道你們的悲傷太龐大,大到也許讓兩千三百萬的人一起承擔都承擔不了。這麼多生命的沈重,到底該怎麼化解?

親愛的,我們的金錢如果能拯救你們,請拿去吧。我們的血如果能拯救你們,請拿去吧。我們的淚水如果能拯救你們,請拿去吧。我們的祈禱如果能拯救你們,請拿去吧。請把我們的無能為力捨棄,換作你們的堅強。

親愛的台灣,你是如此美麗,卻又如此淒涼。

你是我的家鄉,你是台灣,你是我母親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