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nico排行榜,出現一個全新的V家種——波音リツ,非常迅速地佔領了nico的音樂排行榜前五名,原以為是繼巡音後又一力作。然而點進去聽,卻發現字幕全是「釣魚?」、「男!」等,仔細一聽,這歌聲相當地電子,比起初音等人,反而有更強烈地聲音加工感,難道V家退步了?

先認識波音。

官網上是這樣寫的:

バーチャル・シンガー『波音リツ』は、声優「野苫 みこ」さんが演じる、女心を忘れない男性の無邪気なキャラクター・ボイスを元に作り上げられた、ボイスイメージプログラム(Voice Image Program)搭載のボーカル・アンドロイド=VOCAROID(ボーカロイド)です。

『波音リツ』の歌声は、多彩なロックを中心に、和風ロックやメタルなど、さまざまなジャンルを歌い上げ、さらにキュートな声による勧誘なども得意としています。

由聲優野苫 みこ作為聲音素材所創造出來的全家電子人工聲音軟體,不忘少女心的男性天真角色。聲音以具有和風色彩的搖滾等各種音樂皆能詮釋,當然也可以走可愛路線。年齡只有六歲!六歲的正太!

而在nico上也出現了波音的社群,波音人氣急速上升中!

首先來欣賞幾首波音的歌曲。

著名的みくみくしてあげる改編波音版。

 卡農—失戀疾走曲。

這首利用著名的電子卡農,搭配歌詞來唱。卡農原本就是非常精彩的樂曲,雖然波音聲音很電子,但是搭配歌聲後卻意外地搭調,讓我聽了一個小時都沒有膩。

 目前我以為最好聽的是這首:E.F.B~恒久の氷結~。雖然只有一分多鐘,但是讓人忍不住想敲碗喊:「フル希望!!」

但是………

 

被騙啦!!!!!!!!!!!!!!!!!!!!!!!!!!!

 

波音根本是人聲合成加工而成的wwwwwwwwww

當然,聲優野苫みこ這人也是虛構的,網路上沒有任何關於野苫みこ的資料。

這一切只是來自於2ch zipper的玩笑,ニュー速VIP板中釣魚的一個發想。他們利用真人的聲音翻唱後,再去幫歌聲做出電子特效,跟初音、鏡音、巡音等人……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釣魚動畫而已!但是這群vippers的完成度相當驚人,重現度也十分地高,光從仿製官網來看,幾乎每個細節都一模一樣,以及設計造型,錄製歌聲,加工歌聲,傳到nico引起轟動……每個細節都相當用心,令人不得不佩服zippers們的玩笑功力。

不過,他們也不純粹在玩而已。

強者往往來自於螢幕後,這群zippers已經開始著手製作波音真正的語音程式資料庫,未來也有計畫要發佈出去給大家,讓大家真的可以利用波音的聲音去翻唱歌曲。

玩笑變真實,也很厲害呢!

栗音也是不會輸的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