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看痞子英雄,真是一個奇妙的契機。

因為金鐘獎上仔仔的囧臉實在太好笑了,尷尬到讓我湧起極大的興趣想要看這一部遠近馳名、令人久仰的大作。看痞英非常方便,youtube是大家的好朋友,我連●●都不用,就把片子看完了。

又是流水帳式感想:

1.仔仔進步很多,宜蘭腔仍健在,但是口條進步非常多。
2.英雄先生個性超不討喜,趙先生的ABC腔也是一絕。
3.他們顯然是情侶,好幾幕都覺得痞子應該親下去。
4.最強的角色叫藍西英(唸作腐女),其實我不喜歡陳琳。
5.雷慕沙到底哪裡冒出來的?!檢察官這麼嗆為甚麼之前都不出現!?
6.前五集是動作片。
7.後19集是娘家。
8.痞子的命運比瀧澤革命的衰小勇者還衰,腹黑後無敵帥氣。
9.愛情戲都亂演,只有痞子英雄這對處理得好。
10.小馬是中華民國國軍的希望,快請他去當海軍陸戰隊的訓練官!
11.小馬是羅莉控,糾~竟你現在幾歲?
12.痞子喜歡英雄,英雄喜歡痞子。小馬喜歡BOSS,BOSS喜歡小馬。會長喜歡總統,總統喜歡會長。
13.大雁淚目。
14.高義,你他媽雜碎,最成功的角色就你了XD

這部片子老實說真的拍得非常有水準,撇開劇情不談,就整體的拍攝水準來說,比起現下一些日劇都還要來得好,尤其動作片的部份,緊湊而刺激,不得不佩服蔡導的拍攝手法,突破了台灣偶像劇一直以來狹小的目光和空間;當初台灣盛行偶像劇,我僅躬逢其盛看了薰衣草跟吐司男之吻,老實說,吐司男之吻至今以台灣偶像劇的水準來說,仍然獨占我心中鰲頭。而痞子英雄這一部來說,光是嘗試警匪片元素,又兼以有陰謀、愛情、BL(嗄),格局頗大,相當了不起。

可惜的是,後期劇情暴走,在身世部份玩過了頭,以我一個觀眾來看,其狗血混亂程度與三立、民視堪之相提並論。看到後面實在感到有些厭煩,也頻頻快轉希望趕緊回到辦案的劇情線上,裡面當然也有很多的老梗,運用太多的巧合來製造悲劇,但是也就是太巧了,讓人嘆息劇情的混亂。

故事後期大概以對話呈現就是這樣:

「什麼!他有私生子!?」
「什麼!我爸爸是你!」
「什麼!你是我哥?!」
「什麼!你是我妹?!」
「什麼!我不能愛你…因為你是我妹!」
「什麼!我們是兄弟?!」
「什麼!我不是你的種!?」
「什麼!你才是我哥!」
「什麼!你才是我妹!」
「什麼!你又不是我妹!」
「什麼!所以我不能愛你!」
「什麼!你也有私生子!」
「什麼!我不是我媽的種!」

 

什麼!!!!!!!現在到底在演什麼!!!!!!!!!!!!

 

葛格,不要這麼複雜好不好?搞這麼複雜,都不知道在演啥了,要看這種狗血劇,我不如去看三立跟民視還演得比較生動啊。看到後面都覺得,我看只有痞子對英雄、英雄對痞子的愛是真的了。

痞子英雄確實把高雄拍得非常美,害我都想去高雄參觀了,從美麗島、夢時代、中央公園站,高雄看來真是美侖美奐,而且條條馬路都十分大條,像是個極高水準的大都市,藉由痞子英雄一片,也將高雄很成功地推銷出去了,下次有機會去高雄,我也真想去痞子家去看看…

對於仔仔,他的進步真是有口皆碑,我必須承認我對他的演戲印象並不是很好,我相當排斥一個演員連基本口條都不好就來演戲(流星花園就是一部慘劇,除了言承旭、朱孝天,幾位新人簡直慘不忍賭),在痞子英雄中,雖然仔仔仍然有上正音班的需要,不過那並不妨礙他演技的進步,在台詞的發揮上十分精彩,尤其後期黑化的情節,我真是第一次覺得周渝民真的是個帥哥欸XD

趙又廷得獎風波餘波盪漾,以一個新人來說,真的是表現得十分令人驚豔,只可惜確實搆不上得獎的邊緣。以吳英雄這個角色的內涵來看,比起痞子又平面了一點,感情上的表現過於混亂而突兀,突破的幅度不大,無法呈現出深度來,得獎簡直是天方夜譚,光張世跟游安順名字擺出來都可以壓扁他了,而同為劇中角色的痞子,情緒轉折較大,較易發揮,加上仔仔進步非凡,這獎確實頒得有點冤枉。

這部真的好看,推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