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功之秋」來臨!
受到某位人士的舞蹈的刺激,
為佛朗明哥及西班牙語用功中!

現在正為了要不要為了精進佛朗明哥(&我也想看足球!)而去西班牙……感到十分苦惱的今井。去年跟前年我去了西班牙,今年本來也打算要去,然而一不注意竟然已經十月了(汗)。年底還有工作要處理,錯過了時間,今年只好放棄了……(淚)。好,從自言自語開始的本期連載,是否能在下期便前往西班牙仍在未定之天,掛意的朋友敬請期待啦!

這樣的我,最近有一件事情令我相當感觸。那便是受到我的佛朗明哥老師,佐藤浩希先生的邀請,與佛朗明哥表演「desunudo」相會。在佛朗明哥界中相當少見,純粹以男性表演的演出,力道十足兼以纖細,以老師為首,每個人都呈現自我的靈魂,在這空間中揮灑精彩。在這其中,有一位於日本佛朗明哥界堪稱第一人,今年將屆古稀之年的小島章司先生亦有演出。我以前在日本的TABLAO(可以欣賞佛朗明哥的餐廳)中雖曾見過小島先生,然而實際親眼觀賞小島先生的舞蹈,他生存之道中所孕育而出的神聖,我滿心僅有滿滿的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小島章司先生於1960年代乘船花了約一個月的時間前往西班牙,並在西班牙當地修煉了十年的時光,帶給日本極大的影響,是一位相當了不起的先鋒。而我,雖對於小島先生的平生並不是十分地了解,然而在與現代不同,僅有極少的情報,並非簡單便能出國的時代中,前往西班牙,一心一意去實現的小島先生,他所擁有的能量,可謂十分驚人。超越技術的生存方式以及說服力,實在厲害,而仍然青澀的我仍無法理解那境界,但他已教導了我那份超越道理的內涵。獲得如此精彩活力的我,在「用功之秋」中,除了佛朗明哥外,西班牙語也是努力用功中★

--

翻太慢,人都從西班牙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