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W

亞洲狂賣恐怖推理電影《死亡筆記本》系列王牌編劇操刀,揭露禁忌真相並打造人間末日危機!

他,是來自地獄的復仇天使;而他,則是上帝所選的子民
邪惡與正義的化身,因宿命而緊緊相繫
毀滅或是救贖,僅在一線之間!

16年前,一場毒氣外洩事件毀了一整座小島,島上的居民幾乎無人倖免,但這個不幸的消息及事件的真相,卻遭有關當局徹底封鎖,原來這是政府秘密謀畫的武器實驗,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兩位小男孩奇蹟似地在這場災難中倖存下來…

背負著同樣的傷痛過往,這兩位男孩長大後,卻擁有截然不同的性格。結城美智雄(玉木宏 飾)擁有俊美的外表以及絕頂聰明的頭腦,但兒時的悲慘遭遇卻使他內心充滿憤怒與仇恨,一心只想對政府展開血腥報復;而另一位男孩賀來裕太郎(山田孝之 飾),長大後則成為一位全心追求平靜與救贖的神父。性格迥異的兩人,宛如邪惡與正義的化身,但命運卻將他們緊緊相繫。結城想盡辦法,終於取得當年奪走無數島民性命的化學武器『MW』,他決定策劃一場毀滅世界的報復行動,而善良的神父又該如何阻止不幸的慘劇再度降臨人間?

感想:

這部片是手塚治虫誕辰80周年紀念大作,也是手塚大師一直以來備受爭議的創作。在決定改編為電影後,這部漫畫又重新引起話題,也令人對於手塚大師走在思想前端的精神而感到佩服,當年就嘗試關於BL禁忌的話題,這部電影以BL為賣點之一,也確實地吸引到像我這類人(啥)。

端看這電影官網美味的進版圖。

MW.PNG

 

感覺上不看對不起自己的腐女人生啊!((>( ̄▽ ̄)<))

 

 電影中對於原作兩人之間的關係做了稍微的調整,結城跟賀來之間從被強暴、拯救、愛憎如此糾葛的關係中,簡化成了相互依存的救命恩人以及被救者的關係,很可惜的,這樣的簡化削弱了兩個人之間強烈而複雜的情感,讓人對於結城對賀來那種難以言喻的糾纏感到不解,而賀來對結城具有情慾跟歉意的心情也不見了。

這部實在改編得不好,減去了原作想要探討的核心,只留下了動作片的部份,幾乎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代表,尤其是結城和賀來彼此的感情戲被刪光讓我很不滿。結城具有相當的反社會人格,等同是邪惡跟錯誤的化身,相對的,賀來神父的存在就是一種既矛盾又悲哀的存在,這兩人的對手戲原本就是手塚亟欲探討呈現的一部分,被刪掉了也使得情節的連貫性變得突兀而不流暢,賀來神父放任結城、又渴望和結城同歸於盡的感情變得很薄弱。

結果整齣電影看下來雷聲大、雨點小,實在可惜了這麼精彩的原作。事實上都已經想要挑戰尺度了,又何必把大受爭議的部份給刪除呢?賀來對於結城較能看出複雜情感的,我認為就可以從賀來始終企圖和結城同歸於盡這點可以稍微看出,賀來覺得自己的地位對於結城來說具有一定的影響力,事實上結城一再地拯救他也大概可見端倪,如果單純只是用「玩具」來解釋就覺得太哀傷了。

是說結局也有些莫名其妙…我以為結城是真的有愛著賀來的呀,賀來呢~~~~~~~~~~我以為他會躺在結城的腳邊像條狗一樣靠著他啊!!!!!

雖然,這部片,有種微妙的難看,但是看到玉木宏時,又說不出「難看」兩個字。

為甚麼呢…………………………………………………………………………
…………………………………………………………………………
…………………………………………………………………
……………………………………………………

3266381385.jpg 

 

 

這部片,其實很好看。

(就鬼畜攻的方面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