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ランティス組曲是第二張nico出的單曲,08年3月推出,和第一張專輯不同的是這張完全以組曲決勝,不像第一張專輯讓每個著名的歌手都有翻唱,這張維持了nico組曲的精神,融合了34首的歌曲,由11位當時非常有人氣的nico歌手演示,歌手包括了J、ゴム、nayuta、Re:、のど飴、A姉、yonji、社長、サリヤ人、ゼブラ、ガゼル、軟鉄兄弟,其中已經有幾位如今已然退隱了,有幾位也已經許久沒有上傳新的動畫。

ランティス組曲也曾在oricon排行榜上佔據一席之地,反映出nico歌手在市場上確實有些影響力。這首在推出當時,也有宣傳動畫,是由歌手本人演出幕後花絮www



現在看,還是覺得J好強!不過當時這首讓我感到有些可惜的是,很多歌曲都不算太膾炙人口的歌,比不上niconico組曲的普遍,不過在幾次的翻唱下來,這首歌也成為經典之一。

在當年11月,パランティス組曲製作委員会又推出了另一組翻唱人馬,歌手名單洋洋灑灑開下來十分驚人,包括:
パーラー『Me』 うさぎ yonji PAGECO
楠木桂馬 転少女 赤飯 ココリーヌ・ナタデ
プリクマー ハリ フトモモ 歌うキッチン
akito ピコ YamaNeko 苦い人
まお(ゲスト) 疲れた男(友情出演) [TEST](ギター)



這首歌翻唱在表現價值上,和原曲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就開出來的歌手也是十分地嚇人,對我而言,這首歌最大的影響就是讓我認識了更多厲害的歌手,像是當時在彈幕上被笑稱為「し」的プリクマー、PAGECO、楠木桂馬、YAMANEKO等,都是很值得推薦的歌手。尤其YAMANEKO,已經成為我心中很了不起的一位歌手,在組曲中所唱的部份跟社長一樣,難免會受到比較,但老實說這兩位美聲歌手表現不分軒輊,引退真的是很令人遺憾。幸好,YAMANEKO還是會匿名上傳翻唱歌曲,也希望哪天真能聽到他跟海貓的合作,了卻我的心願Orz

最近排行榜上又有「雑ランティス組曲」,同樣也是翻唱ランティス組曲,歌手包括了:
歌華ツカサ / ♂店員(ふぁねる) / Gero /
サワキ / しゅう(むゅう) / タロちゃん /
どろ / Nimo / No.pan /
ヘリウム / rider / roro

新一代的歌手重新詮釋這首歌曲,在實力上有些遭人詬病,認為和元祖比起來落差過於明顯。我在聽這首時,也是有些感觸世代交替。老牌歌手們最近的上傳真的很少,雖然都感謝幸好自己有及時留下mp3,但是看到那些被刪除或是已經很久沒有動靜的LIST,總是感到微微地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