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最愛的祖父掃墓
前往伊勢神宮以及猿田彥神社參拜
新年一開始,便抬頭挺胸


各位過得如何呢?新年剛到,我便獨自前往東海參拜去了!一開始我是為了向最愛的祖父恭賀新年,於是前往墳墓所在地崎阜。在名古屋車站轉乘在來線,在最近的車站下車,並且一如往常在車站前的超市買了鮮花以及線香掃墓去。在風和日麗中,我為祖父以及祖先掃墓,供上了鮮花、線香以及祖父喜愛的香煙,雙手合十向他拜年。美中不足的是,在這季節中強風吹拂,實在很難點燃線香,花了我好一番的功夫,最後在太陽高照時結束了舒適的祭拜,回到了名古屋。

我在名古屋市內享受了最愛的味噌烏龍(一半)和飯,又花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往三重縣伊勢市前進!半天之內,我總共移動了「岐阜~名古屋~三重」以及東海地方,到達伊勢市車站時,天色已暗。在幾乎什麼都沒有的車站前仰望美麗的星空,隨意找了一間商業旅館check in。

隔天一早,大約六點左右我前往了伊勢神宮(外宮~內宮)。鳥鳴耳邊啁啾繚繞,為蓊鬱的古杉木所包圍,處在神秘重重的神宮,神宮中來個深呼吸,在如此清新的空氣中,完成了參拜。一早便有當地人士陸續前來參拜,身在其中,我為重複流逝的每一天,大自然的恩惠等,過去總是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合掌表達感謝,並且還前往了祭拜了演藝之神的猿田彥神社。

我再度感受到向祖父或祖先、神明合掌表示敬意這件事,是相當重要的,並非單純祈求「願能幸福」,而是要「在祈求前更重要的是,表達感謝之意」。也就是說,唯有心靈虔誠才能傳達心中所想,並導向正確的方向。寫到最後感覺變得很自以為是的說法了,不過在這新年開始,我便度過了一段抬頭挺胸的時光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