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表現者、
今井翼の男気



「瀧&翼」的今井翼在本雜誌首次登場。
以超一流偶像聞名、28歲的他談起了個人發展,
他對於音樂的想法又是如何?

 



「滿口Rcok、Rcok,那『Roll』上哪去了?」過去Keith Richards曾經在安定志向的音樂場合中,向搖滾歌手們如此質問。

今井翼。眾所皆知的國民性團體,瀧&翼的翼。他首張個人出道單曲「BACKBORN」即將發售,本人尚負責了收錄歌曲的作詞。確實是位名副其實的「Roller」。縱使是高知名度的今井翼,了解他音樂的「BACKBORN」的機會卻出乎意料地少之又少。詢問他實際上都是在聽哪些音樂時,「20歲前後我什麼音樂都聽。我聽披頭四,也聽Loud系,聽了Billy Joel也覺得好性感哪。最後喜歡上了U2和矢澤永吉。」他答道。在他的iPod中似乎也是重複播放著U2以及矢澤的歌曲。他說明了熱愛他們的理由:「並非單純感受熱情,還能感受到唯有他們才擁有的溫度。」並且今井翼熱愛的方式十分驚人,除了過去曾和為Vertigo Tour來日的Bono會面,他又為了一份「愛」而產生衝動,獨自一人前往了Bono誕生的故鄉,都柏林(並且在Bono的家附近,無意邂逅搭車時的Bono,他還是個具有如此機運的人!)。

在訪問途中,趁本人親口提及「偶像」二字,詢問了「偶像」以及「搖滾」的共通點以及迥異點。「共通點在於,它們都是一種作為表演者的驕傲。就根本來說,它們一樣都是音樂,表現、創作,在為思考作品而苦惱、而喜悅這一點上我認為是相同的。」他立即回答道。另一方面,提及迥異處時,「要用言語表達實在是困難…」他停頓須臾,「『現實』與『非現實』吧…觀眾所要求的也不同。我所處的娛樂圈。這個世界,我認為是必須提供遠離現實的事物的,然而搖滾卻是與現實對峙,發自內在的『靈魂的吶喊』……在這意義之下,『表現方法』也就不同了。」說到這,他頓了一下,以凜然的神情專注地望著我的雙眼,他繼續道:「只是,我的說法或許有些詭異也說不定,『偶像有什麼不好?」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那也是一種驕傲。」 他所憧憬的U2,出道當時也是持續地「ROLL」,才有現在的U2。我們向今井詢問,他個人追隨的可能性,他回答:「對於個人活動,作為一個表演者,甚至是一個人,我希望能在正面意義上去顛覆印象,追求變化來進化。」

在訪問的後半段,今井熱烈地聊起了現在最尊敬的矢澤永吉的話題。對於將屆耳順之年卻仍積極追求變化及進化的矢澤,今井打從心底憧憬。「把『BACKBORN』給矢澤先生聽聽看如何?」「那真是太惶恐了。我會嚇昏的啦。」聽到我們這麼說,他卸下了嚴肅的神情,像個少年一樣地笑了。在都柏林的街道上,見到乘車的Bono時,我想他一定也是這樣的笑臉吧。

 

--

翻這篇的我真是自討苦吃…我翻了一整個半夜!@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