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國家劇團即將上演莎士比亞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並由總統千金擔任茱麗葉一角,K24情報局線索顯示,恐怖份子早已混入該劇組,並且計畫將在首演當天的舞台上謀殺總統千金。而就在首演前兩週,飾演奶媽的演員卻離奇失蹤,劇院緊急舉辦演員甄選,探員Mario要如何順利通過甄選,以便獲得貼身保護總統千金安全的mission impossible?究竟莎翁原著當中會有哪一個角色想要刺殺茱麗葉?Mario又該如何在舞台上見招拆招?事件的背後隱藏另一個更大的危機到底又是什麼?

宣傳頁面

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小劇場,雖然去看的理由不怎麼正大光明…小小擁擠的劇場走進去還小小訝異了一下,「好小的劇場!」擠在人群中看著只有幾坪大的舞台,總總都讓人有種會心一笑的親切感。距離上次摩肩放踵的經驗,除了在電車上,好像也很久很久沒有這樣子使我印象如此深刻的擁擠了。
當初想看的戲絕對不是K24,而是我一直都非常熱愛的梁祝;梁祝這故事從凌波版本看到郎祖筠版本,每次看還是每次感動萬分,這次王柏森的梁祝公演讓我好心動啊…
但是我仍然要肯定地說,能夠去看K24真是太好了!
老實說,看完戲後難言的興奮一直都充斥在我的四肢百骸。(雖然我承認現在的我正在為了綠川光的聲音頭昏腦脹…失聲尖叫…)

誰才是兇手?是戲中明顯可以推敲出的蔡探長和導演?還是更簡單的Mario?或者還是我想的Mary呢?
看漫畫看多了,總對太明顯表示出來的答案直接否定(說不定導演是故意的…越是可能,容易把事情想複雜的人就越容易猜錯,這就像諸葛亮和司馬懿的切磋呀…),因此戲中具有明顯可疑舉動的蔡探員和導演,我反而不認為他們是兇手。
那句「任務失敗」,是不是真的指的是暗殺總統千金的陰謀也還不一定;說不定說的是「總統千金國家劇院表演」一事失敗哩。
但是,從另外一個層面來說,如果導演和蔡探員兩人都是共匪的話…想要利用暗殺總統千金達成總統悲痛以致於無心於國事,國家產生動搖的話,其實也很符合這齣戲的荒謬印象。
更簡單一點來思考的話,Mario是奶媽失蹤後遞補上的人員,因此他的嫌疑最大,然而Mario卻是蔡探員找來遞補奶茶的演員,Mario想要扮演奶媽的慾望一開始也很低,如果當初蔡探員沒有找來Mario出演奶媽的話,Mario要利用自己是奶媽的身分下手就不太可能了。
所以,Mario是兇手這一點我先排除。
嫌疑仍然回到蔡探員和導演身上。

不過,後來把想法釐清了一下後,我認為主謀應該就是總統千金。
總統千金對於自己的身分感到很痛苦,身邊的朋友因為自己是總統千金的身分而無法剖心對待,連之前深愛的男朋友都藉口「配不上她」而決意分手,當然,這是我聽過最爛的分手理由了…
可以推論出,總統千金的確對於自己現在的生活和身分深惡痛絕,會因此想要利用謀殺的假象當作脫出自己身份階級階梯的可能性的確存在。
因為這齣戲是由羅密歐與茱麗葉緊緊相扣的,編劇會想要將羅密歐與茱麗葉詐死的點子用在K24身上,我認為也有可能。別忘了,當初茱麗葉就是利用假毒藥讓自己假裝身亡的…
「究竟莎翁原著當中會有哪一個角色想要刺殺茱麗葉?」既然文宣上都這麼寫明了,茱麗葉自殺的可能啪數節節上升啊。
如果奶媽的失蹤其實是總統千金的一手策劃呢?或許奶媽自始至終不過是留在總統千金的房間裡面睡覺罷了…
徵選奶媽不過是個幌子,是要製造出混亂的假象,讓人以為有很多機會可以暗殺自己,Mario舉出的幾個Pennis(羅密歐)暗殺總統千金的範例老實說都陽春得太蠢了…(最好是會用匕首啦)
不過,如果主謀真的是總統千金的話…也太八股了一點…好多推理劇都用過這手法了…^^"

再來是我的怨念…

Pennis和Jay肯定是一對啦!

講得更清楚點,就是Jay暗戀Pennis已經很久很久了…從過去大學時代開始,Jay看到代替自己演出的Pennis舞台上的風采就愛上他了。Pennis越是提起Jay嫉妒他,Jay就越痛苦。
既然這麼嫉妒他,為什麼Jay還要緊緊跟在Pennis身邊,四處和他爭奪角色的演出?可以想見,Pennis對Jay而言,絕對不會只是競爭對手那麼簡單。
事實上,Jay已經對Pennis心儀許久了…
因此,當Jay誤會發現Mario可能會殺了Pennis後,終於隱忍不住自己對Pennis的關心,而對pennis爆發出來了!
但是呢,從問卷上看來,Jay還有一個同性戀哥哥…那麼就可以再往回推。
Jay的哥哥既然是gay,也許他一直喜歡著自己的弟弟,甚至曾經對他出手?!導致自己的弟弟變成了同性戀?!
但是jay喜歡的一直都是pennis,下一集應該…哥哥就會出來介入了?XD
問卷上我可是一看到第一個選項是「Jay的同性戀哥哥」就直接勾了,後面有什麼選項都沒看。

等等…明明是一齣很正常的戲劇,為什麼被我聯想成這樣…XD

說到演員,大家都演得很棒…
我應該會對現在電視上的偶像劇越來越討厭吧…:p
小劇場的演員們真是太會演了!編劇和導演的創意也讓我咋舌。
一開始我並沒有抱著很期待的心情去看,如今真是慶幸自己有選擇看這齣戲呀。

現在還有場子唷!非常推薦這齣戲,非常好看!
240的票價,比我看兩場電影還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