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色介紹:
甲:研究所三年級學生
乙:曾經是甲的國中同學,目前與甲是同學兼室友。

場景:舞台右前方放置一台電視,正在播出古老的日劇,演員甲坐在板凳上吃著維力炸醬麵。舞台左後方放置一張上下床鋪,下方床鋪上被單凌亂,像是剛起床一樣,乙躺在上舖看漫畫。左前方放置一扇門。黃色燈光有點黯淡,電視上閃爍白光打在甲的臉上,主燈打在床鋪。
背景音樂:小虎隊「紅蜻蜓」


(乙躺在床上一邊看漫畫一邊誇張大笑,甲吃著泡麵,電視上播著偶像團體翻唱的紅蜻蜓)
乙:哈哈哈哈……
甲:……(盯著電視)
乙:哈阿哈哈……
甲:……(盯著電視)
乙:(放下漫畫,轉過身子問甲)……欸,你漫畫看完沒?我要去還了,順便去租下面幾集。
甲:問你,你偶像是誰啊?
乙:瞎毀?我在問你漫畫,你回我偶像。我偶像是馬英九啦!啊你漫畫是看完沒?今天要還耶。
甲:哼嗯……(繼續吃泡麵)
(電視變大聲,電視上藝人吵鬧大笑)
電視:……不愧是亞洲第一天團!這次的新專輯又登上排行榜第一名了,不知道團長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明星:這一切都要感謝支持我們的歌迷……
乙:不理你了。我要出門了,你有要租什麼嗎?
甲:有沒有諸葛四郎與真平啊?
乙:(火大)哇勒你是和我唱反調是不是?諸葛四郎幾百年前的漫畫了!不要看就算了,我要來去租書店了,我租回來後,你不要又在那邊靠北說不想看──不用說了,抗議無效!
甲:等一下等一下,回來前到隔壁那條街上的seven幫我買杯思樂冰。
乙:喔,要什麼口味的?跑腿費算你10啪喔。
甲:有沒有這麼黑啊……啊,我要可樂的。
乙:看在你厲害,還能找到有在賣思樂冰的Seven的份上,跑腿費打你8折。
(電視上開始播放偶像團體的新歌)
乙:你不是最討厭這種偶像團體?怎麼開始在看他們的節目?
甲:難看死了……(打個嗝摸摸肚子)對了,順便再幫我買幾包維力炸醬麵回來,我吃光了。(伸個懶腰)維力真心機,吃一包不夠飽,吃兩包又覺得很噁心……趁你去租漫畫的時候消化一下,等等來挑戰第二包。
乙:我租個伊藤潤二(註:日本有名恐怖漫畫作者)的漫畫回來讓你一邊吃一邊看;我順便買一箱科學麵回來囤積好了,死了(摸摸口袋),不知道還有沒有夠錢……我閃啦。
(乙走向門口)
甲:喂,老師明天告別式,你去嗎?
(乙停住腳步,右手握住門把沉默了一下)
乙:沒想到他誤人子弟這麼多年了啊。記得以前老師他身體就不怎麼好。
甲:……能夠拖十年也很強了。
乙:(聲音變低)欸,我問你,你國中被老師扁得那麼慘,畢業的時候有沒有想要去蓋布袋?
甲:(瞥了乙一眼,迅速調回視線。站起身伸懶腰)畢業那天學校還找了警察來圍事,最好有那個膽。
乙:最好是啦,你當初為隔壁班的班花衝鋒陷陣的模樣,看起來很有膽啊,不是很屌地說條子沒什麼,要加入竹聯幫嗎?結果咧,現在還不是窩在實驗室中作實驗,每次迷路還要問警察怎麼走。
(電視聲音變大,來賓有的尖叫、有的大笑)
甲:(開始四處尋找遙控器)她都不知道墮過幾個小孩了……提她幹嘛。喂,你遙控器丟哪啊?
乙:(沒聽清楚)啊?你說什麼?
甲:(大聲)遙控器啦!
乙:遙控器喔。
(在衣服堆中找到遙控器,扔給甲,甲將電視聲音轉小)
甲:沒啦,上禮拜大強打電話過來和我說明天告別式的事情,順便說了一些以前班上同學的事情,覺得光陰似箭罷了。你知道大寶他離婚的事情了嗎?
乙:離婚了?小孩呢?
甲:跟媽媽吧。
乙:嗯……(低頭沉思貌)
甲:感覺自己好像也是個老人了。
乙:(隨便在地上找到了塑膠袋丟甲)媽的!我和你年紀一樣大,你嫌自己老是在諷刺我嗎?思樂冰免談了啦。
(乙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走向舞台左方)
甲:(防禦動作)幹嘛?想扁我啊?我可是歷經了體罰制度的薰陶訓練出來的人類喔!大棍小棍水管棍可都敗在我的金剛不壞之身下喔!勸施主不要輕易嘗試。
乙:(走到床鋪拿出埋在被單下的漫畫)拿漫畫啦!不然逾期罰金你出喔?神經,剛剛不是還一副奄奄一息的模樣。
甲:你不曉得現在電視綜藝節目可以麻痺一個人的大腦和中樞神經嗎?
明星:接下來帶來的這首歌是翻唱自小虎隊的「蝴蝶飛呀」,請大家聽聽看。
(背景音樂:蝴蝶飛呀)
乙:欸?小虎隊?
甲:怎麼樣?我偶像喔!
乙:我知道啦!他也是我偶像好不好?
甲:你偶像不是馬英九嗎?
(乙踏出門口)
乙:喂!我昨天在奇摩上拍了一套諸葛四郎,一本十元租你喔。
(關門)
甲:哇靠──坑人啊你──!

---

作業交出去後,分數意外地高…
果然劇本創作是一種微妙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