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少女

官網:http://www.jigokushoujo.com/

閻魔あい:能登麻美子
一目連:松風雅也
骨女:本田貴子
輪入道:菅生隆之


第一集主要兩個角色還有川上motoko,以及植田佳奈。他們兩個人也是動畫第一集中台詞較多的兩位,反而是主角能登的台詞非常少,只有短短數句而已。地獄少女的感覺有點類似於巷說百物語,較偏冷漠的風格, Tactics中小堪及春華偶爾鬥嘴的歡樂情節在地獄少女中應該是沒有的,劇情主軸也很簡單,是利用地獄通信貫串每個不同故事中人們的怨恨。

第一集的劇情是常常出現的同學間的欺負情節。這種情節實在太常見了,不過我每次看仍然會覺得為被欺負者不平(日本學生這麼愛欺負同學嗎?),但是被欺負者沒有找尋解決之道而尋求旁門左道(無論是像動畫中的詛咒他人或者是自殺),也是自己的問題。說到被欺負自殺,就不禁讓我想到「陰陽路」中那位被欺負自殺的少年,對欺負他的那些同學的深深道歉…這是題外話。

就聲優表現來說,第一集中表現最佳的屬意植田,劇情中有一聲尖叫,真的是太逼真了,完全沒有任何矯情的感覺;川上演出的那位欺負主角的女同學也配得很好,真的就是那種討人厭的女中學生…而閻魔愛的能登,聲音飄飄冷冷的味道將地獄少女的氣質都襯托出來了,可惜的是,我覺得能登的聲音對閻魔而言有點嫌老了…閻魔長得很羅莉,聲音卻是二十代女性的聲音,如果改由為高橋美佳子或者是釘宮理惠的羅莉聲,說不定會更搭也說不一定。

主題曲…沒太大感覺。不過片尾是能登親自唱的唷。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逆さまの蝶」by SNoW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かりぬい」by 能登麻美子

最後,這部如果中配化的話,我覺得閻魔聲音很適合雷碧文或楊凱凱唷。


Cluster Edge

官網:http://www.cluster-edge.net/s

CAST:
アゲート‧フローライト:下野 紘
ベリル‧ジャスパー :福山 潤
フォン‧アイナ‧サルファー:岸尾 大輔
クロム:吉野 裕行
カールス
(カルセドニー‧レニエル):井上 剛
エマ
(エマタイト‧ラムスベック):木內 秀信
ベスビア‧バレンチノ:斎賀 みつき


一開始讓我想看這部動畫,是因為我以為他是機器人動畫…還以為又可以看到一堆小正太駕駛著機器人類的動畫…結果看了才知道我大大會錯意,官網和雜誌都沒認真看…結果是飛機的故事…

片頭馬上就讓我聯想到了鋼彈打撥優…一看製作群,啊,監督是池田成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的緣故?角色還滿有打撥優中角色的形在,不過也只是神似三分罷了。劇情提到了「クラスターE.A.」學園時,再看到ベリル喝茶優雅的身影,我有種我在看吟遊默示錄的錯覺…那個金髮美少年…你是跳巢來的嗎?和吟遊有點類似的在於,クラスター學園也是貴族學校,並且培養了很多畢業人才在社會上工作,一般大眾對於クラスター學園也抱以相當又敬又怕的心態。不過Cluster Edge在述說的思想和吟遊不同,目前還看不太出來劇情主軸…但是裡面有個老者說了一段話,還滿值得人深思的:

「大量的人造兵被犧牲了,但是誰也不曾在意。他們沒有被當作人類看待,不管人造兵流了多少血,都沒有人在意…」

也許這部動畫有打算在生命的意義上探討也說不一定。希望不要和吟遊一樣,聲優浩大,可惜劇情太過薄弱。Cluster Edge重點似乎也是在學園中的學生互動和事件,但整體而言算是很期待的片子。

聲優的表現,我喜歡井上剛的聲音,吉野的聲音比他在四聖獸中好…四聖獸的白虎聲音真的有點吵…(汗)福山潤的聲音搭配上ベリル的外表真是絕佳!冷冷的資優生呀--!他和主角首次邂逅的畫面實在太有趣了…是怎麼?命運的邂逅嗎?(大笑)主角アゲート是下野配的,不過不失,還不錯。

片尾是「君という名の光」,下野紘‧福山潤‧岸尾大輔‧吉野裕行(MusicRay'n)合唱,還滿好聽的。

中配的話…還想不到,福山那個角色應該可以給魏晶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