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炯:鈴村健一、藤井大輔:羽多野渉、小山萌:水橋かおり
赤塚凜太郎:伊藤健太郎 < 敬称略>

這片昨天晚上熬夜聽完了。

衝著羽多野初攻,加上之前東販出ホームラン・拳的「喜鬼」那本我還滿喜歡的,所以這片我還滿期待。

不過聽完後有點失望…覺得整片劇情和聲優的表現沒有我想像中的協調,
套句一位日本網友的說法,就是「呼吸不夠調和」。可能是因為鈴健和羽多野是首次合作,兩個人的聲音在搭配上我以為不是非常地融合,鈴健的獨白非常多,但是有點淪於獨角戲;雖然感情戲不少,不過總是沒有帶給我當初在看漫畫時候的感動。

原作中的炯是個有著女孩子般美麗外表的少年,個性壓抑而略為悲觀,然後鈴健配起來的感覺真的小小超齡,聽不太出來炯的特色,我怎麼樣都無法相信鈴健的炯才15歲啊!XD

不過在一些自白的部份上,鈴健的聲音聽起來著實令人揪心,有好幾度都差點逼出我的眼淚來,但是鈴健一哭出來,我總是感覺小小不自然…覺得哭聲很「乾」。我尤其喜歡炯發現母親懷孕,然後崩潰逃到叔叔的房子前
,哭著敲門那段。

「どうしよう居場所がない…」

羽多野的首攻我覺得表現不錯^^

不過台詞好少的感覺…整部作品將重心放在炯的身上,結果藤井的戲份好少…似乎連萌的台詞都比他多?而且萌的聲音好可愛,把漫畫中的萌可愛程度提高好多,配得也很自然,相當符合萌那個年齡的形象。而羽多野的藤井則聽起來和鈴健的炯是同齡男孩^^b

劇情最後藤井跑去叔叔家見到了身為作家的凜太郎,在非常正經的場景下,本來我以為他將會對凜太郎說出甚麼動人心弦的話語…(例如我對炯是認真的!請把炯交給我之類的XD),結果沒想到立刻接一個搞笑的橋段,乍聽到很錯愕…回頭去翻漫畫,果然是全照原作來,可是在CD中氣氛已經營造成如此感人,突然插這一段真的好突兀喔。

CD中每一軌的Title都寫得很好,炯的自白也很感人。我特別喜歡這段:

「もし鳥になれたら
 もう傷だらけになる事もない
 誰かに気兼ねする事もない
 鳥カコに閉じこめて
 愛してくれなくていい
 そばに居ることが許させなら
 きっとそれだけで幸せだから」

對羽多野的第一印象來自於幕末戀華新撰組的DRAMA,逛到他官網才注意到,又回頭去翻來聽,結果認不出來他是哪位…不小心注意力完全被總司和土方先生拉走XD||


這片的背景音樂真讚~最近的「月宿」這片的音樂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