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潤,暱稱「潤潤(じゅんじゅん)」,1978年11月26日生,大阪人,ぷろだくしょんバオバブ事務所所屬,出道作是1998年的動畫ロードス島戦記 之英雄騎士傳,第一次主役的動畫作品則是無敵王的神威章。特技是劍道,已經練有十年了,此外還鍊有柔道(意外是個很強悍的人…),喜歡看假面騎士系列,也是個眼鏡控,喜歡小小的裝飾品和腳踏車。之所以會想當聲優,是因為喜歡的女孩子也想當聲優,於是一起參加了試鏡(這是雜誌上福山自己說的)。


福山潤從2002年開始接觸BL作品,第一部主役的作品是學園Heaven,這也算是他的代表作之一,除此之外,大部分都只是擔任配角的演出。直到2003年,福山潤才開始大放異彩,在2003年到2004年中,福山潤主役、配角役的演出作品,大大小小起碼有數十部。同時主役的作品也逐漸增多,2004、2005年中幾乎每個月都可以在BL DRAMA的卡司中看到他的身影。2005年也開始重新再轉向動畫界,算是繼櫻井小花後,又一位從BL DRAMA界成功轉戰全方位聲優,進而奠定自己知名聲優地位。

第一次認識福山潤是在學園Heaven中,但是對他名字的印象還是來自於他在前兩年中大量接演BL DRAMA而起。在他之前,每個月的Cast中的主角幾乎都是櫻井,當時我還在消化一些中生代聲優從BL DRAMA界淡出的餘波,當我正視櫻井小花在BL DRAMA界中一線的地位時,福山潤也已經悄悄嶄露頭角,然後攻陷了各部DRAMA的主役,讓人不得不注目到他驚人的表現。

雖然BL作品這麼多,不過福山就我記憶中唯一攻過的作品只有樹要的「任性可愛小情人」(最可怕的是看完第三集後,他的攻君地位顯然搖搖欲墜…不過還是比包子強XD),福山在Live pastel collection2005中更是以總受身份出場(他突然意識到自己是總受的身份那幕實在很爆笑),不過相較於其他老手玩到High翻的境界,福山顯然還不是很習慣身處於BL大本營中。在出席セイント・ビースト3rd Party時,大家介紹了福山出場,福山一走出來,台上所有聲優開始大喊「潤潤♥」、「潤潤~」 ,頂著菊丸髮型的福山很靦腆地一直說「はい」。然後看完Live pastel collection2005+四聖受的活動,我發現鳥海很愛捉弄福山耶…XD(啊啊,潘朵拉和シヴァ)

連在動畫中的角色還是個受…潘朵拉是受,還是個可以被甲斐田攻的受…還有四月一日,其形象和福山之相似,我幾乎要以為四月一日=福山潤了。

福山目前出席了很多見面會,其中我最喜歡的造形還是「セイント・ビーストケダモノたちの聖なる宴 ライブ編」中的,雖然聽聲優唱歌可能不如聽他們表演有趣(福山唱歌也是普普),但是看到福山小弟穿得那麼性感,還是忍不住在心底為他加了很多分數。

讓我喜歡上福山的作品自然是咎狗之血,從這部作品開始回頭再去翻閱福山的現場演出,越來越喜歡這位可愛的聲優。

講一點他的小八卦。

聽說潤潤在十八歲的時候,在電車上曾經被癡漢摸過屁屁(我記得森田成一也曾經…)。小時候一的他一看到流星,就會立刻許願:「錢!錢!錢!」聽說現在已經改成許願「愛」了(笑)。還有以前潤潤洗澡的時候都不關窗戶,大約隔壁都已經把他看光光了吧…

最後說一句,加油吧!潤潤!努力往攻君之路邁進吧!(≧▽≦)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