タイトル:それが僕等の恋愛生活Vocal Collection「Love Songs」
発売日:2005年7月29日
価格:2940円(税込)
官網:http://www.opera-house.jp/page/frame1.html
Cast:
山内伸吾:杉崎和哉(谷山紀章)
藤井充流:佐藤まこと(斎賀みつき)
一条雅良:富士爆発(小西克幸)
剣崎薫:高瀬翔
高崎郁:桜井陸(海原エレナ)
白鐘利広:一条和矢
如月瞳:佐渡時男(成田劍)


終於把這片專輯聽完了,一看到主角是谷山就一定要聽的啦。
(完全是谷山的歌迷_| ̄|○)
結果卻發現裡面七首歌曲,就谷山的歌曲最不適合山內的個性。
七首歌曲都非常好聽,每一首都相當符合角色的個性,聽起來不會有違和感;就谷山這首讓我覺得相當莞爾,整首歌曲顯然是為谷山量身打造的POP風,可是和山內那種腦袋鈍鈍呆呆的個性就很不搭了。
(尤其那張臉,山內根本就是個總受嘛,怎麼唱這麼搖滾的風格XD)
但是卻也不得不承認,谷山卻是這七位中歌聲最好的一位。
每次聽谷山唱歌,都會再一次被他滑潤的喉音所迷上,雖然歌聲絕對不是一位聲優的所需條件,但是卻是使我喜歡上谷山的原因。
這樣講好像對不起谷山,但是我確實對其配音沒什麼太大感覺,卻相當喜愛他的歌聲。
說到谷山的配音,我印象最深的仍然是純情羅曼史中的孝浩。他的聲音對我而言並不是一次就可以驚艷的。
聽過了他這麼多的配音作品,谷山嗓音所詮釋的溫柔聲音是很能使人有所注意的,只是如果在同一部作品中,有另一位角色個性突出,相較之下,
谷山就變得弱勢許多了。
不過在水の旋律中的手塚京輔,我覺得很棒,很溫柔。
(所以其實說谷山真的很適合去詮釋前輩級的大哥哥角色?)
同樣的因素也在咎狗之血中發酵,所以我才會對福山在咎狗中的表現一次驚艷,而非是對綠川或鳥海等人。而谷山在咎狗中飾演的角色雖然與他原先給我的聲音印象大為相違,可是卻仍然沒在我腦中印下深刻印象(嗚哇,我太在意其他人物了,結果谷山說話時我很多都略過。)。

另外值得一提的歌曲是齋賀的Dearest這首。
甫聽這首歌的開頭,真的會以為是男性唱的,Key好低啊~
雖說聽了幾句後就可以清楚認出齋賀的聲音,不過那一開頭的歌聲真是低沉。
一条和矢的歌好符合白鐘利広啊~好深情溫柔。
一条果然也是超會唱歌的那種人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