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作業壓力太大,結果決定把塵封已久的咎狗拿出來玩。雖然我是不玩Game的,不過咎狗的劇情真的挺不錯的,於是把花町丟到一邊,還是先玩咎狗。
結果一邊玩一邊哭,被リン這小傢伙害到哭到不行…我的天啊~好感動的劇情喔…囧
為什麼リン和アキラ上床的時候,我會一邊玩一邊哭啊orz
聽到最後片尾曲出來的時候有點傻眼…啊咧?我明明是照著追シキ的攻略玩的啊?為什麼後面變成追到リン?奇怪?奇怪奇怪奇怪?o_oa
雖然是Happy end,可是有點小空虛…尤其是時間一跳、跳過五年的時候。我還想說,不會吧——又不是富奸,沒人搞這樣的吧——?
不,事實證明我錯了XD
我玩到一半,當リン開始在訴說他的過去的時候,我就有點反悔想追シキ的初衷了。一邊看著可憐的リン,一邊想:現在改追リン還來不來得及啊…然後就不小心小正太長得美少年,破關了。
(怎麼會匠~~~囧)

一開始會直接目標シキ當然是為了綠川。我實在是很喜歡綠川的低音,無論是ルカ還是シキ,綠川的低音真是非常性感,比起奶味十足的受聲,這樣性感的攻聲還是比較對我胃口。
不過シキ的劇情玩到太少了,跳過下次玩到他結局再談。
再來是為ケイスケ配音的杉田智和(何武者)。
杉田配變態一向都配得很好,一開始他所配的ケイスケ個性懦弱平和,不喜愛見血。那種味道弱氣得恰到好處,讓我玩著玩著很想往他頭上扒下去,覺得絕對不要玩到和他一起的結局。
不過後來ケイスケ個性迥變,杉田的配音也大為轉變!這時候,杉田聲音的魅力才真正的顯露出來。每一字咬音都清清楚楚、相當切合,我不禁覺得玩game的另一好處就是可以學習日文發音…(笑)
鳥海的アキラ 也是走低音路線的,老實說我對他的聲音沒太大的感想,但是鳥海的アキラ在他眾多的DRAMA表現中,卻也是數一數二的演出,只是情緒起伏不大,表現的空間似乎不多(啊我沒玩出那麼多結局,先讓我暫時斷言一下orz)。

然後,最讓我眼睛一亮的莫過於福山潤(鬼龍院隼人)的リン!
事實上我一開始玩的時候很不喜歡リン。
覺得他懷有鬼胎,葫蘆裏不知道在賣甚麼藥,講話又聒噪,只要一玩到他說話的部份,就一直Enter過去。
可是玩到リン個性大變那裡,福山的表現真的是太棒了!
無論是生氣顫抖的聲音、哭音、悲傷的聲音、恨意滿溢的聲音,福山都掌握得太棒了!和一開始聒噪的小男孩大為不同,聲音變得好有魅力、好令人疼惜。
在地下室中,リン對アキラ的告白,提到過去對カズイ的情感,這樣自我否定、接著進而否定他人、否定整個世界的心靈傷害,都讓我一邊玩一邊掉眼淚。リン說著自己對世界的不信任,還有過去的傷痛,福山在情緒的表達上,我以為都遠勝於他在一般DRAMA中扮演小受的要好(當然這和劇情也有關)。
從BL DRAMA中生代的聲優到目前的新生代,福山顯然是新生代中目前最為耀眼的聲優,不僅作品量大,而且也漸漸在動畫中嶄露頭角(喔,以前櫻井也是這麼過來的說XD)。不過我對於福山的好感度也一直停留於「不錯」的印象,並沒有對他有太大的深刻印象,甚至有陣子我對DRAMA有很大的倦怠感,畢竟自己特別喜愛的聲優出演量大為減低,難免影響到自己聽片的興趣;這次咎狗中扮演リン,福山利用自己的聲音詮釋了リン雙面的人格,以及對シキ的憎恨,真是太棒了。
不僅完全扭轉了我對リン的想法,也讓我對福山的好感大大上升了80個百分點(≧▽≦)ノ
福山小弟好棒~~\⊙▽⊙/
我要回頭把你配的片子都拿起來聽XD

此外,讓我玩到想哭的角色還有一位,就是猛啊!
明明只是個小小配角,聲音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我卻為了他坎坷的命運忍不住感動好久。最大的爆點果然還是在猛的妹妹出現的時候,那個甜甜的聲音喊著「哥哥」,帶起過去的回憶,我就忍不住整個人倒了orz
猛是個身不由己的可憐孩子啊‥
後來被n陷害,最後被殺的時候,我幾乎難過要掉淚。猛是個徹徹底底悲哀的人物,完全被命運玩弄於掌中,除了妹妹以外,猛的人生幾乎都是在黑暗中度過。
遊戲中將猛的回憶詮釋得真好,妹妹的出現著實很有催淚的震撼力。
荻原秀樹(小池竹藏)的流氓味道配得好耶XD

岡野浩介的アルビトロ我也超驚艷的。
配起來怎麼有點像鹽澤的感覺啊‥orz
但是最像的莫過於山崎たくみ了!
天哪,我聽著他的聲音會聽到想哭…雖然對山崎不太好意思,但是你的聲音真是好像鹽澤呀~~~>___< 接著期待一下這個Game:
啊哈,玩Game玩上癮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