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朋友去看完他,一開始還在戲院前爭辯了一下要看日配中配,不過由於我堅持要看日配,所以決定隔幾天再去看中配。
這當然是因為電影真的滿好看的,雖然看的時候因為睡眠不足,我頻頻變換姿勢…
戲院內人很少,可能是因為我看的是早場。
除了我是帶小朋友外(我想小朋友比較多看中配的,全場也就我家一枚小朋友XD),其他我賭80%都是BL女。
那是一種感覺,不需要言語…

(有捏啦)


我想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喜愛原作的人會對於電影有些微的不滿及埋怨。電影對於狼與羊之間的感情描寫得太淺,加上導演似乎刻意要加強動畫的趣味性,將狼的喜感增強了不少,但卻使得整部電影的深度減少了許多。
看完這部電影,還有點莫名其妙;這是甚麼友情?居然可以為彼此拋棄家族和親友,甚至雙雙為彼此犧牲性命?
太、太誇張了,這是甚麼友情?說愛情還比較過得去。
看完電影還是比較喜歡原作的味道,七本繪本濃縮在兩個小時的電影中還是感覺倉促了點,沒有辦法完整地將兩隻動物之間的友情確切滿滿地表現出來,是電影中最可惜的地方。

在繪本當中,作者將兩個人的感情描繪得深入而且細膩,電影就沒辦法了,只是直接切入兩人的友情,並且藉著一些事件的發生使之發酵。
原作中有段兩個人在逃亡途中一起看著月亮,一起對彼此傾訴心意,然後想像著山岡對面的樂園,我非常喜歡那段,可惜電影中將這段刪去了。也許是為了增加最後結局的美感,可是這段的消失我仍然覺得非常遺憾。
還有野狼蓄意激怒羊咩,使羊咩出走那段也刪去了,讓我有點失望。
我以為這兩段都是很表達出狼與羊之間動人友情的橋段。

另外,電影中的卡滋真是破壞了我對卡滋的帥氣印象。
我想我能夠理解為什麼唐從聖會以較為喜感的方式去為卡滋配音了。
裡面的卡滋形象還真詼諧…有不少令人發噱的動作和場面出現,不過對我而言,卡滋是個很帥氣的人(狼)。
他溫柔而善解人意,內心卻又比誰還要脆弱,害怕自己身為狼的一言一行會傷害到羊咩。所以當羊咩對他說:「請你吃了我,連我的份一起好好活下去」的時候,卡滋內心想必很震撼很哀傷。
原來自己逃避了這麼久,卻仍然無法逃脫自己身為狼的宿命,也因此他才會吶喊「為什麼我要是一隻狼!」。
導演無法將這樣一位溫柔的狼的形象給飽滿地呈現出來,我覺得好遺憾。
感覺上導演似乎只是將故事告訴了觀眾,卻沒有將狼與羊內心的情感傳達給觀眾。
雖說如此,當羊咩和卡滋一起躍入湍急的河中,當卡滋仰天長嘯跳入狼群的那一幕,當羊咩面對著美麗的翡翠森林又驚又喜地喊著卡滋的名字,當羊咩悲哀地哭泣早知如此就不該認識卡滋的時候,我還是眼淚控制不住,拼命掉拼命掉。
在現場已經可以聽到好幾次吸鼻子的聲音了。

當然還有,
狼與羊「手牽手」逃走(原作只有打暗號耶XD)。
卡滋臉紅。
羊咩對卡滋說:「我們終於能夠永遠在一起了。」
族繁不及備載的萌點。

在聲優表現部份,我最滿意的是成宮寬貴,最不滿意的也是他。
中村獅童表現中上,還算不錯;不過他似乎有去刻意擠壓聲帶,聽起來有一點不自然。(而且不夠帥啦……中村的卡滋顯然是相當典型的壞人角色,但也意外相當適合卡滋,只是我真的很喜歡卡滋所以覺得卡滋聲音應該減少一點喜感。)
而成宮的聲音真的太老了,和羊咩可愛的外型相去頗多。
老到羊咩一開口我就被驚嚇到;哇,一點都不適合羊咩肥軟肥軟的正太身材呀。
成宮把羊咩配得很有氣質,彷彿一切了然於心,無論是對自己和卡滋的未來,或者是對卡滋真正的心情。但是好冷靜,冷靜到我覺得感情放得不夠開…也有可能是因為成宮要掐著聲音,所以沒辦法將羊咩的聲音放得很開也說不一定。
像是找到翡翠森林那段,我覺得羊咩的聲音應該要帶著又驚又喜又急,然後又微微哭音,畢竟是歷經了好多苦難和痛苦,才終於找到淨土。這段成宮的配音就顯得不夠力了。
不過,羊咩較為外放的場景並不多,成宮除了咬字和抑揚頓挫有點不夠外,我覺得還滿不錯的;尤其是羊咩的笑聲,真是有夠女王的。
最喜歡聽到羊咩笑了,笑聲中好像帶著「卡滋你真是笨」的味道,然後卡滋再靦腆地笑笑,像是在說「是啊,我真的笨手笨腳的。」
哇,下手攻+正太受,讚啦。
竹内力的ギロ配得很好,也是配音陣容中我覺得配起來最有專業味道的(啊,山寺宏一不算啦XD),講起話來有力極了。

電影中我認為呈現得最佳的兩個橋段,一是一開始就出現的狼群獵殺羊隻(這段不禁讓我回想起獅子王的片段),二是卡滋狼嗥撲向狼群戰鬥那。
這段的卡滋真是帥到爆點了,有種「把羊咩嫁給你果然是正確的」的想法(笑)。

導演把羊咩的屁股重複放送了好幾次,看來他自己也很滿意羊咩渾圓誘人的屁屁。
看完片子最大的感想就是,羊咩好胖啊…

可是我喜歡,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