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妙手
作者: 山本航暉
出版社:東立
官方內容簡介:


新人外科醫師真東輝的父親是被譽為「神之手」的男人真東光介。15年前的飛機事故中,光介由於不斷為輝進行心臟按摩而亡,輝的胸前也留下了光介的手印……如此奇蹟似生還的阿輝,對生命的可貴有著特別的感觸與堅持!為了實踐救人的理想,他加入了急診室的行列,雖然老是犯一些基本錯誤,但在緊急的醫療事故中,阿輝總能發揮潛在的力量起死回生!「神之手」的傳說,似乎就要復活了?



在漫畫中,醫學方面的題材被用得相當地廣泛,膾炙人口的包括外科權威的「怪醫黑傑克」、「醫龍」、「醫界風雲」,以心理精神為醫治對象的「心理醫恭介」,以奇幻為背景的「閃靈怪醫」等,其中以「怪醫黑傑克」一部最為源遠流長,從過去之名的「秦博士」到如今的「黑傑克」,神乎其技、讓人目眩神迷的手術技巧都讓人沉迷其中。

而「醫龍」和「醫界風雲」兩部則是以較嚴肅的角度切入醫界,劇情有深度並且探討人心,引爆醫界中矛盾的現象,被歸類於青年漫畫的這兩部,都是相當適合一口氣閱讀完畢,接著再去細細思考的作品,是足以震撼人心的好作品。

但是如果希望在現實生活外稍稍喘一口氣,想看些輕鬆詼諧但是又不脫於太過於天馬行空的醫學漫畫的話,「天生妙手」絕對是讀者的最佳選擇。溫馨、爆笑、緊張、鬥爭,在「天生妙手」這部作品中都有蛛絲可循,但是又不至於被醫學界複雜黑暗的生態導致讀者也跟著心情低落,反而會為書中主角的樂觀和熱情所感染,在閱讀之餘,還能開懷大笑、解除生活壓力。

漫畫中的男主角是個至今尚未使任何患者死亡的醫生;靠著父親灌輸的生命,阿輝擁有後天的對病理的敏感和運氣,雖然總是迷迷糊糊的,每天都替護士和醫生添了許多麻煩,但是遇到了發生緊急事態的病患,或者是被人為疏失所忽略的小病況,阿輝都能夠藉由父親的遺傳和生命而得到啟示,從第一時間注意到他人不曾注意到的細節。每當阿輝胸口的手印發光發熱,阿輝又得到天啟的時候,我每每是笑到亂七八糟…即使劇情有點豪洨,可是主角阿輝在每次的錯誤中學習,以及每個病人的故事都讓人會心一笑,甚或感動落淚。

「天生妙手」也是知名漫畫家團體Clamp推薦的漫畫,在一集的扉頁中,Clamp還畫了阿輝與小狼的畫稿贈與作者。

除了劇情上的塑造成功外,「天生妙手」也是腐女值得一看的作品。

阿輝對指導醫生北見的執著,北見醫生對阿輝表面上嚴苛、事實上愛惜的態度,都是讓腐女們握拳大笑的引爆點。北見雖然對阿輝總是色厲,但是在很多地方上都相當支持阿輝,當阿輝做錯事情的時候,北見也總是第一個站出來為他收拾爛攤子的一位;某次北見為了使阿輝更加成長,自動要求更換指導醫生,在人後又憤怒地拳擊牆壁,該幕更是經典!

更後來巴爾赫拉與四瑛會的對決,蓮醫生與北見醫生為了阿輝針鋒相對的場景,也是腐女們千萬不可錯過的一幕。以及還有四宮醫生對北見的崇拜、四宮醫生與他的小正太病患、蓮醫生與他的秘書…等,皆是相當教人「萌え」的配對。

「天生妙手」,是無論喜愛醫學漫畫的男性們、曖昧劇情的腐女們、亂槍打鳥找尋好看漫畫的讀者,都千萬不可錯過的一部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