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Blog(裡頭有預告)

劇情簡介 Synopsis:
信與弘是感情好到幾乎同穿一條褲的死黨。只要弘有難,信總是二話不說、兩肋插刀,與他攜手度過難關。也因此,信對弘產生了超越一般朋友的濃烈情愛。但為了幫卡奴女友還清鉅額債務,弘竟然決定參加獎金高達一千萬的「G-Boy同志大賞」!此一決定讓信當場傻眼……………..而在這年度盛事的號召下,許多優質同志紛紛從各大健身房、Gay Bar、辦公室等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現身,投向大賞舞台,一時間熱鬧滾滾。

另一方面,自小對同志有強烈歧視的刑警傑強接獲線報,有反同組織陰謀破壞「G-Boy同志大賞」。萬般無奈下,他只得強忍煎熬以臥底身份變身同志,參加大賞選拔。為恐有不測,臨行前甚至留下遺書,告訴女友自己絕無斷袖之癖。

調查過程中,傑強發現每位參賽者都有嫌疑。他一方面要強裝鎮定投入比賽,一方面要掌握每分線索,在危機爆發前揪出恐怖行動主謀。而原本對同志存有偏見的他,就在身份即將穿幫之際獲得身邊伙伴援手,感激之餘也逐漸對這個以前陌生的族群漸生好感,想法也因此有了變化。

而全力協助弘變身閃亮同志的信,對弘的情感日益強烈,準備在弘生日當天坦白情感。不料弘的女友Risa卻在此時殺出,讓三人陷入極度混亂。千頭萬緒的情感糾結,不知從何釐清起。

比賽接近高潮尾聲,恐怖組織也在此時展開行動。六個一模一樣的包裹分別被寄給六位進入最後階段的參賽者,其中一包是炸彈。歡樂盛大的比賽、驚魂密佈的危機、曖昧脆弱的同志情誼、真假出櫃的猶疑反覆……..故事,將要如何終結?



今天是一個人去看的,結果試片會外頭沒貼海報,差點以為記錯時間。

由於電影公司表示後製尚未完成,希望不要公開劇情和某些後製缺點,所以我稍微提一些無傷大雅的感想。

TAE是泰國人,他泰國口音的中文在試片途中倒是引起不少笑聲,不過我覺得還滿可愛的,不至於會影響到觀片品質,屆時上映應該會重新收音和配上字幕,還不是大問題。演技還算不錯,雖然我總是分不清楚他和另一位主角阿信誰攻誰受。

飾演阿信的這個演員在介紹上寫著「俊美更勝李準基」讓我笑了,因為我覺得李準基比較漂亮(笑)。片子一個多小時看下來就覺得,嗯、的確,唐振剛長的真的是滿漂亮的,只是說話老是溫吞溫吞的…聽了會累…但是在演技上我覺得比TAE還要自然一點。是說,他演的信很陰柔,我囧了一下…不需要到這麼…陰柔的地步吧?

非常喜歡裡面的配角!

和當初看17歲的天空一樣,非常喜歡配角們,配角一直都是台灣這類型喜劇片最討喜的角色們了,可愛、自然、天真,每個人都很善良,而且就算娘、也娘得很可愛!特別喜歡裡頭的陳奧良和彭博邵,陳奧良小眼睛夠可愛!彭博邵沖天髮型夠可愛!

老實說,TAE演的弘還滿機車的…信愛得有點辛苦。裡頭出現的大熊鈴木先生讓我很心動…orz

很有趣的是,當我還在等著要進入放映室前,聽到電影公司和人的聊天中說到:「這是同志片?會很賣喔。」這句話倒是很令人玩味。

台灣國片扣除掉讓人看不懂的藝術片外,現在流行的居然是緊緊抓住腐女和青少年的同志喜劇片;從17歲的天空到GOGO G-BOYS,台灣的同志片走向喜劇歡樂帶點青澀哀愁的方向,對台灣的觀眾來說很清新很有趣,但是精緻渡來說卻還是略遜一籌。台灣近期始終還是很難拍出像是「王的男人」、「斷背山」這樣一類比較細膩探討深入同志感情的劇情,甚至「我的陽光戀曲」也比台灣的同志喜劇片要來得深入,不過「17歲的天空」的大賣開創了台灣喜劇同志片的風潮和方向,未來究竟還會有多少人願意嘗試同志路線的劇情還滿值得期待的。


看完這部電影,突然懷念起《Big Love》和《K24》的小娘受以及SANDY…他們兩個人才是我心目中極致的可愛小受和娘娘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