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的死神在人間遺落筆記本,無聊的天才撿到那本筆記本……。

夜神月(Yagami Light/藤原龍也)¬是就讀於名校東應大學的大學菁英。被期望成為未來警視總監(日本的警政署長)的天才的他,私底下卻感到藉由法律所維持的正義有其極限存在。雖然重大刑案不斷發生,但不起訴及無法偵破的案件卻持續增加。更有甚者,看到毒癮慣犯雖然殺了人卻得意洋洋地接受無罪判決,深感絕望的他捨棄了六法全書。就在此時,突然跑進他眼簾的是一本表皮黑色的筆記本。上頭的文字寫著「死亡筆記本」……。

[如何使用]的頁面記載的是,「名字被寫入這筆記本上的人就會死」。雖然並不相信,不過月還是不經意地寫下了電視上正播出的綁架殺人犯的名字,而在第二天的早報上,竟記載著被自己寫上名字的殺人犯死在獄中的消息。

「死亡筆記本」是真的!未來被交到我的手裡!

繼筆記本之後,突然出現在月面前的是筆記本的主人---死神路克!路克的出現也無法動搖月的決心,他決定用自己的手制裁世界上的罪犯,建構理想中的世界。潛逃的罪犯、脫罪的權貴、該受懲罰卻沒被懲罰的惡人……。在犯罪者相繼暴斃後,網路上開始出現關於一位名為「KIRA=奇樂」的“救世主”的耳語。奇樂是正義的使者嗎?亦或是罪惡深重的惡魔呢?

另一方面,ICPO(國際刑警組織)為了調查一連串的奇樂事件,派了一位天才L (松山健一)來到日本的警察廳。L被稱為神秘名偵探,擁有超群的情報收集能力以及如神般的推理能力,曾解開世界上許多謎一般的案件。受到了L的指示,日本警察以及FBI開始追蹤起奇樂的行蹤……。

夜神月藉由巧妙地操弄死亡筆記本的規則,玩弄著日漸逼近的搜查網。奇樂與 L的大對決!

左右著人類的未來,窮盡智力極限的壯烈頭腦戰開始了!





說不出什麼太營養的感想(笑)

好好看啊~~~~~XD

藤原龍也100分!我要給你拍拍手鼓掌!真是不愧所望,藤原真的把變態的月演得入木三分…藤原真適合演怪人(大笑)從古佃任三郎到死亡筆記,他殺人的模樣真帥氣…

電影中改編的部份倒是沒給我太多的突兀,反而讓劇情還滿流暢的,即使沒看過漫畫的人,應該也很能夠容易融入死亡筆記的世界中。劇情不從月還是個單純高中生開始,而從月已經成為了KIRA,已經殺過許多罪犯開始,僅僅利用五分鐘的時間來回溯月對於司法的失望與悲痛,而後轉變成利用死亡筆記企圖改變世界的新世紀之神。雖然那五分鐘的回溯並不長,不過利用月親眼見到司法不公與無力而營造出的對比效果呈現得相當好,之後月人越殺越多、開始失控時,藤原龍也眼神中露出的瘋狂也更顯著。

好啦,總而言之,我是個藤原龍也迷嘛(舉手承認)。多少看到有人批評藤原的月一開始太人性化、也看過有人批評藤原的月不夠奸詐…不過我還是相當能接受藤原的月,起碼在觀賞電影時我在置入對月的印象時不會感到格格不入。或者也可以這麼說,藤原龍也的月是將改編後的劇情中的月加以濃縮發酵了(是說,我就是喜歡他演戲的那幾號猙獰的表情…)。

另外值得讚賞的改編是秋野詩織這個人物。加入了秋野這位月的女朋友推進了月的瘋狂程度,月和南空的對決改編後雖沒有漫畫中的精彩,但是也為電影做了一個不錯的分號;南空直美、秋野詩織兩個角色的死亡恰好帶入了後篇的楔子,也成功地說明了月已經從一位企圖消除世界上犯罪存在的少年,成為了一個冷血、殘虐的殺人犯了,在月向路克吐露是自己殺了秋野詩織時,與他之前面對南空挾持秋野時的激動、悲傷更是形成了強烈的反比。電影中使用了「屠殺」這個字彙,較起日文原詞「大量殺人」更讓人感到貼切。

原作中的經典場面事件都保留了下來。巴士事件、電車事件等,算是十分原汁原味地呈現了原作風味,應該是整部電影中最令人激賞的部份。

松山的L,給我的感覺有點…不適應?和我想像中的L有一點點差距,不過可以接受(喔,我是L放)。可是我覺得松山的日文說起來並不好聽…不知道他是蓄意的還怎樣?聽起來有點平。

青山草太的松田一整個爆笑XD

最後期待11月的後篇。應該會出現天真無邪小月月吧?還有經典的「兩人縛作伙」的喬段,這可是L月的我最喜歡的劇情之一(大笑)滿期待藤原如何演出喪失記憶後的月,倒是不擔心他演不出來,之前看他的新選組中所演總司的陽光無邪,差點把我嚇得跌下椅子。

抱怨一下,為什麼在FF買預售票卻沒有送海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