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全新的開始,你有什麼想法呢?

怎、怎麼說呢!沒啥特別的啦……開玩笑的開玩笑的(笑)。我希望2007年能夠繼續延續,「創造」出更多各式各樣的事物。其中之一是改製西服,我也已經有縫紉機了唷。本來是想要一台古董樣式的腳踏式機器,但是四處都找不到,所以乾脆逆向操作買了一台最新型的。用它就可以拆線改尺寸了,不過與其說是修改,倒不如說是創造出了「世界獨一無二」的服裝。新年過後,我希望能夠利用一些時間開始來試試看。

●在變成老爺爺之前想做些什麼事?

我還沒有什麼具體的想法,我是希望能夠趁著年輕去體驗人生中各種會發生的事,因此我目前的原則就是「活在當下」。當然,也有必須去忍耐的事物存在,但我只想順著自己想做的事、誠實按照自己的心情去生活。體驗各種的經驗、呼吸各種的空氣、和各種的人們邂逅,我以為「與人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只要如此,就能夠表現出種種不同的感情、也能受到刺激了。

●「如果有做就好了…」有這樣的失敗經驗嗎?

之前為了拍攝而跑去了北海道的旭川,說到旭川,就一定要提到拉麵啦!那時候跑去了好幾間拉麵店,但是期間還是有那麼幾間店讓我覺得「慘啦~早知道就去那間啦!」不過每個人的味覺都不同,這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去某地必去的店?我會問了解美食的人,或者是問當地計程車司機,問說「這附近我不熟欸,請問可以帶我去好吃的店家嗎?」類似這樣的對話,也是地方之樂其一唷。說到吃的,上個月的WU傳言板上,長瀨不是留言給我說「煮些什麼給我吃吧!」他之前還是直接和我說的(笑)。後來我回答「隨時都可以唷」,隔天長瀨就打電話給我:「你在幹嘛?我現在可以去你家嗎?」當時我恰好在和工作人員聊到長瀨的事情,嚇了我一跳(笑)。不過那時候很不湊巧地我正好在工作,真的很遺憾!請要再打電話給我唷!


>●從今對自己是必要、並且很希冀擁有的能力是什麼?

絕對音感。舉例來說,在彈吉他的時候,想彈彈這段riff(爵士音樂的即興重複段),不就能夠立刻彈奏出來了嗎?歌曲的即興表演也是一樣,如果擁有絕對音感的話就可以表現得更好了。

●給現在的自己一個呼籲,你會用怎樣的宣傳詞?

「給我刺激!」怎麼樣?我從認為對自己會有正面成長的人那兒受到了很多的刺激,因此我也想成為能夠被認為「希望能夠被這個人刺激」的人。現在考慮到現實層面的種種,表現出各樣不同的自己,然後予以刺激給看著我的人。

●2007年,對相方的期待是什麼?

2007年我希望他成為最厲害的魔術師!(笑)在魔術的領域中,我希望他能夠讓「瀧澤秀明」這個名字一舉成名,並且繼續砥礪磨練自己下去。

●最近真心熱衷的事情是?

有很多唷。我看了之前拍攝的照片。是以自然為主的照片,瀧澤在照片深處,在他的面前有一個老爺爺緩緩走著…瀧澤走著走著也將衰老成一位老爺爺;而這位老爺爺也曾經擁有和瀧澤一樣相同的年紀…只要想到這些、想到了很多很多事情,不知道為甚麼就忍不住眼淚了。那些老爺爺、老婆婆們的身姿經歷了人生的種種,看著看著就覺得心底充斥得滿滿、滿滿的。

●相反地,讓你覺得「好冷」的事情是什麼?

之前和朋友一起去吃飯時,當時現場有人喝得醉茫茫的,粗暴的用詞、向旁人不停地抱怨、不堪的行為…讓人覺得非常厭煩。無論究竟有多醉,不懂得解讀周遭的空氣,這樣還算是成人嗎?無聊、冷死人了!店裡的人也都是這麼想的吧,那個人回去的瞬間,全場都拍手喝采了(笑)。

●目前近況?

回答訪問的期間,正好是臘月(日文「師走」)正中,我也呼應這個寒冷的季節,到處趴趴走哩(笑)。現在以兩人的演唱會為主思考了很多,當然也籌備計畫了很多。我們在演唱會中所呈現的一切都必須有他的含意存在,也有其必要性存在。這次的開場介紹詞的內容是「因為有了你們、我們才會存在」,在這同時燈光會照著觀眾席,表示「你也是我們的一員」。接著就是瀧與翼三色的展開。正因為我們是融入了個人活動的雙人團體,因此才擁有著瀧澤的顏色、我的顏色,接著是瀧翼的顏色這三種顏色。我們也考慮到了這個部份。比如說以這樣的風格在演唱會中全面呈現出我們彼此擁有的特色。另外一點就是,如果能把這樣的想法傳達給觀賞的觀眾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