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大但是很輕,放開手也不會倒。雖然道路頗為狹窄,但是我毫不思考就跑起來了!」

今天我來到了淺草。之前無論是因為工作還是純粹只是來玩,每次來都對人力車一直很感興趣,但是卻從來沒有坐過。我們這次的主題,就是體驗人力車。

與教我拉人力車的車夫鈴木亮平(目前於惠比壽屋雷門擔任車夫)談過話後,我感到很驚訝,他和我生日才差了三天吧,但是比我要成熟多了,給人很深的安心感。這對車夫而言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道旁揚聲呼叫,如何讓客人覺得搭乘這輛人力車時擁有「安心感」是必須被注重的。

老實說,搭乘人力車的時候,一開始連客人也會覺得很羞恥吧。旁觀的民眾總是會不時瞥來注目的視線。我稍微能夠想像出,一邊和客人交流聊天、一邊將他們愉快地帶領至另一個世界的感覺。就像是演唱會上,和觀眾一起忘我地狂歡熱鬧是一樣的。載著客人就是很大的挑戰。

不過鈴木他們卻是在面對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一對一近距離的狀況下,而且還是短時間之內做到的,相當了不起。說到立刻理解客人的想法啊…放下人力車後才抓到,也已經沒意義了。當然還是生手的我根本做不到,只能在工作者的世界中稍微感覺一下工作的情景了。因此我認為鈴木真的是一位既有內涵又成熟的人呢。車夫首講便是要「磨練心志以求成長」,這樣的態度真是熱血帥氣啊!

之前來淺草的那次,如果是坐人力車的話,應該會有完全不同的樂趣吧?也許還可以得知好吃的店家位置。這個我也超推薦的唷!

--
好帥的人力車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