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冬季檔中,筱原又演OL,原本興趣缺缺,並且擔心筱原是否已經被定型為上班族大姐頭了。近期來筱原受歡迎的日劇,從ANEGO、Unfair、花假厄運年到現在的派遣的品格,筱原所飾演的角色都有一些共通點在,不外乎是手腕高明,有時候還會帶點傻大姐個性(Unfair較跳脫)。

所以派遣的品格我遲遲積了兩集,才衝著筱原的名字而看。沒想到這一看就大大喜歡上了,一次看兩集根本不夠氣,精彩萬分。相對之下,華麗一族就顯得有些沉悶,第一集加長版我整整花了三次才把他看完。派遣的品格我卻急急地想看下一集了。


派遣的品格沒有緊湊的連續劇情,是以小型的單元劇來呈現筱原高超的職業手腕,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28張的專業證照發揮了各個用處。很精彩,沒有什麼冷場,雖然不如交響情人夢高潮起伏,也沒有Unfair一樣令人緊張萬分,不過看了很輕鬆愉快,而且爽快。目前被我排為冬季日劇檔中最好看的一部。

筱原涼子的表現更是不令人失望,原本以為他被定型了,事實上他在演飾每個不同的角色時,都有各自鮮明的個性,不至於混淆疲乏。大前春子的表面個性有些像Unfair的雪平,但是雪平更冷還帶著些許的哀傷,有股向下沉的力量在;相反地,大前春子雖然冷漠,但是毋寧說是冷淡,沒有雪平的銳利。加上派遣中,一些簡單而確實的笑點,更是為大前增添了不少人味。

實在是不太喜歡加藤愛所演的森美雪,不過大約能夠理解他有時候的心情。小捲毛很可愛,和里見共同打拼過來的深厚友情令人動容。尤其是第三集,里見看見小捲毛因為工作上的錯誤而要辭職時的焦急,我幾乎能夠確定了。

小捲毛和里見是一對!(毆)

現在怎麼看里見對大前根本都只是很膚淺的崇拜和憧憬嘛,和森美雪對大前的心情一樣啊。反倒是里見、小捲毛之間的友情堅定。真是的,你們兩個就在一起吧。

不管是小捲毛還是里見…

我個人認為筱原還是給黑澤最好!(黑澤派)其他閒雜人等閃閃閃~雖然黑澤人去美國後曬黑不少、人也胖了,但是我還是妄想能夠看到ANEGO第二部啊。我也在安藤和黑澤之間徘徊猶豫甚久…這兩個人我都好喜歡,只是…只是…我覺得黑澤比較可愛!小男人萬歲!

安藤你安息吧。(雖說Unfair我當時看的時候哭掉好多眼淚)

最後,我個人預測緯來未來播出本部,其翻譯名稱應為「熟女派遣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