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

瀧澤秀明寫真集,完全都是「相方視線」!

這次的學年曆不再是刻意看著鏡頭,而是表達了平時歡笑不做作的模樣,並且呈現出我們兩人自然、真實的一面。因此場景皆以外景為主。我平常雖然比較喜歡在室內拍照取景(笑),不過這次可以欣賞到各樣風景我覺得更棒喔,所以這次是「能跑多遠就跑多遠吧!」。我還提出了出生月份的照片就在彼此的出生地拍攝的方案,因此我出生月份的十月是在藤澤拍的、瀧澤的三月份照片就是在八王子拍的。

附錄的寫真集到底該怎麼呈現我本來一直沒有確切的想法,煩惱了好幾天後,我終於決定主題是「全體以我視線而製作」。不是以女性的目光、也不是以他人男性的目光,而是完全以「相方的視線」將瀧澤的人情味充分完整地呈現給大家。比如說,瀧澤很平常地在商店街逛街,然後走進了拉麵店,將筷子啪呲分開吃拉麵,類似這種不經意隨性的感覺。在拍攝的時候,我向工作人員要求說:「我希望單獨兩個人一塊兒拍照,請和我們稍微保持一點距離。」以盡可能地營造出僅有兩人的空間。拍攝終了後,在決定要選擇哪張照片、研究該如何構成時,我又因為太多太優的照片而覺得好困擾哇!(笑)還有標題該下什麼,我也覺得很煩惱的說。標題的「Moment」的意義指的就是僅在當下的瞬間。當欣賞照片的同時,能夠如同標題含意一般,感受到當下那一瞬間的話,我會很開心的唷!

瀧:

附錄的照片加工是我自己做的唷

我們兩個人的照片總是站的位置都唯一姿勢,雖然這對拍照而言是有必要的,不過這次的學年曆我想要嘗試做出一點點的改變~再自然率性一些,比起靜態反而是多點動態,呈現出全體性的動感。還有要按照月份的遞迭,一一表現出各個月份的季節感。

至於附錄,一開始討論的時候尚未決定要拍攝寫真集,當被問到要做什麼的時候,我根本腦袋空空毫無概念。我真不知道消費者和女孩子們看了會開心的東西是什麼,我啊,真的很擔心呢!(笑)不過在我製作的寫真集中,我決定讓大家看見和學年曆裡風格迥異酷勁十足的今井翼。標題是「ⅡⅧⅢ」,唸作「tsubasa」。在陽光之下使用同步閃光攝影模式,又在黑暗裡將光源皆集中在翼上,照片主要便是以這樣的構想拍攝而成的。還有,幾乎所有的照片都是我自己事後加工的,我將當天拍攝的照片資料帶回家另外加工作業。我真的很陰沉喔(笑),因為這算是我的興趣之一,因此我絲毫不引以為苦。加強對比度、調整明亮度和色調、色彩黑白轉換…夜以繼日地埋頭苦做。不過這次看到的照片全部都是翼,看到最後都看膩了啦(笑)。

--

我要惡搞風!惡搞風是傳統啦!(敲碗)

如果這次翅膀拍的Moment出現糟糕的東西的話…大家都知道那是「相方視線」,翅膀平常都是怎麼看瀧澤的了XD

那位說「看膩」的十項全能只有畫畫不行的大哥!你這種說法和「只有我才能近距離看見翼的笑容」一樣,都是炫耀文好嗎!哇啊啊啊啊~~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