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體驗了至今都尚未嘗試過的「物品製作」,這次我跑去挑戰了銀飾的製作。

我在大約十幾歲的時候非常喜歡銀製飾品,每當為了工作而跑去國外時,我都會買一堆。對我而言,銀飾等同於買物,這次能夠經由自己的手去製作,真是非常新鮮的驚奇呢!

一踏入明亮的工作室,首先就是與老師討論要做什麼飾品。如果要做手鐲的話就必須要有刻印的品味…說起來我就心驚膽跳(笑),於是就決定了要嘗試挑戰戒指的製作。事實上,戴著戒指的手指是很重要的,比如說右手的拇指就代表了「權力的象徵、集團的頂尖」…以此類推,每一隻手指頭都有其意涵在。而我所選的左手的小指頭好像則意味著「願望的實現、變化及機會的象徵」。似乎還有另外一種「與戀人的邂逅」意味存在…Lucky(笑)。

一開始得先將金屬的薄片做剪裁,接著利用磨紙幫切面磨整,再用木槌將戒指的形狀敲出來。我可是自小學之後就沒再碰過磨紙和木槌了,可是老師還稱讚我說:「你很有才能耶!」

接下來用線鋸切割掉邊角,送進火爐熔接做出漂亮的形出來。做到目前這程度還沒啥大問題,就是先這樣。這個真的很讓人樂在其中欸!

我在埋頭作業的時候好像就會很沉默,結果被老師說:「你多講一些感想嘛你!」(笑)即使如此「物品製作」還是超快樂的啦。下一回會和大家報告完成品!

--
都14回了,瀧澤你什麼時候才要確定連載名稱?

(翻譯授權給翔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