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演出前的演唱會會場,就是這樣搭建起來的。」
 
 
 
無論是唱歌或是演戲,曾經做過種種工作的我,提到最大的「物品製作」的現場,莫過於演唱會了。因此以「物品製作」做主題來談,這次就讓大家看看正式演出前一天的演唱會會場。舞台設置都還沒有搭設完畢的會場,一般來說觀眾是絕對看不到的。原本我們的工作應該是要讓觀眾見到舞台表面閃亮華麗的一面,像這樣未完成的部份或許是不該讓大家看見的。
 
製作舞台與建造一個家是一樣的。首先要先架設出骨架建造地基,接著上漆塗裝,放置上「家具」一般的組合音響喇叭。以及「裝飾」一般的照明設備,最後則是一家的房客,也就是我們站在舞台之上…像是這樣的感覺。不過大多數的場合之下,會場在之前都仍有其它藝人的公演,因此製作舞台工作人員所需的作業都是在和時間戰鬥。常常出現夜以繼日徹夜作業直到天明的情形。所以,我也曾經為了對這些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員說一句「請你們多多指教了!」,在半夜親自前往演唱會會場。
 
雖然製作舞台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摧毀它卻只需一眨眼。在演唱會結束後約一小時,剛才我們還站立其上的舞台已經被拆解得毫無痕跡了,總是在見到後又再度擁有「啊啊,真的結束了」的實感。
 
當我們站在舞台上接受觀眾的喝采及掌聲,希望在一一介紹工作人員時,能夠傳達給觀眾每位工作人員在創造舞台的努力。下次來到我們的演唱會時,如果與會場的工作人員擦身而過,千萬要向他們大聲喊:「你們辛苦了!」獻上敬意。他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
都十六回了…還在暫…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