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重病了好久,終於撐不住了。
 
身邊大臣發出了王子重病將近不治的消息,希望全國上下能為這麼一位美麗的王子祈禱,希望上天能夠保佑這位溫柔而聰明、善體民意的王子,賜給他更長的生命。
 
王子病厭厭的容顏盡是憔悴的痕跡,柔軟的金色髮絲散落在豪華的大枕頭上,因為病重的緣故,連金色都顯得黯淡枯燥。嘴唇是淡淡的黑紫色,而王子張開他美麗的眼睛露出一雙金色瞳孔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病發後,王子越來越沈默寡言。
 
什麼也都吃不下,導致身體漸漸消瘦下來,體力也跟著降低了。
 
發出彌留的通知後,很多人都來探望王子。
 
第一個來探望王子的是白雪公主。
 
自從二十年前王子輕輕親吻了白雪公主,讓白雪公主從昏迷中清醒、脫離噎死的命運後,白雪公主和王子一直保持著聯絡。但是這幾年來也開始疏於聯絡,這是白雪公主第一次來探病。
 
看見當年風度翩翩的王子纏綿病榻的模樣,白雪公主忍不住哭了。
 
她握著王子枯瘦的手腕一直掉淚,直到她的護衛擁住公主的肩膀,才把她勸離了房間。
 
王子還需要休息,不能會客太久。
 
隔天睡美人也來了。
 
睡美人優雅地擦拭眼角的淚光,姿態仍然一派高傲。王子是她的救命恩人,突破千層荊棘和磨難,王子才成功抵達塔頂,為她獻出深深的一吻,將她從百年的詛咒中拯救出來;清醒的那刻,她對王子的唯一印象就是那頭美麗燦爛的金髮。
 
而今卻如此憔悴。
 
睡美人站在王子的病床旁一言不發,就這樣默默度過一個小時。
 
然後掩下黑色的頭紗遮掩紅透了的眼眶,轉身走出門外。
 
第十天有兩組人馬來探視。
 
先到的人是費歐娜公主,她與她的怪物老公提著臃腫的身子前來。
 
費歐娜公主抱著她的丈夫大哭,哭得無比悽慘。哭著說當年王子對她多麼溫柔、多麼體貼,她卻沒有在王子最孤單的時刻裡陪伴他。她的怪物老公雖然臉色不好,但是也只是輕輕拍著妻子的背安慰她,什麼話都沒說。
 
他知道王子是多麼了不起的一個人,是他先為自己斬除了古堡的那條惡龍的。
 
將近半夜,骨碌骨碌的馬車輪聲停在宮廷前。
 
灰姑娘下了南瓜馬車,麻布粗衣,腳上踏著透明的玻璃鞋,緩緩地走向王子的房間。
 
停在房門前。
 
她想,很晚了,還是別吵王子睡眠吧,即使王子已經睡了好久。
 
於是她脫下玻璃鞋放置在門前,深深地鞠躬了一個躬。
 
謝謝你。
 
她在心裡說,接著轉身離開。她還有馬夫正在等她,如今的她已經不再需要玻璃鞋了。
 
 
 
 
 
 
 
 
 
 
 
半夜深更,王子的房門突然被旋開。
 
一條蜿蜒的水漬從門口延伸到床邊。
 
手臂使力躍身到奢華的大床上,美人魚下半身濕潤的軀體濡濕了大片床單。美人魚和王子一樣美麗的金色長髮披散在床上,部份掩蓋了王子的軀體。
 
她是唯一沒有和王子善終的公主,美人魚與王子邂逅在擺盪的暴風雨中,至今她仍忘不了當年那種撕心裂肺的心痛。王子與公主的結局竟不如預料,即將慘敗給命運幻化成泡沫的她氣不過,選在一天晚上潛入了王子在船上的寢室。
 
王子還沒有睡,坐在書桌前凝視著一朵美麗盛開的紅色玫瑰花。
 
『你為甚麼不選我?』她瘋了一雙紅眼質問,手上拿著匕首。
 
王子沈默不語,一雙眼睛滿盛悲哀。
 
『你為甚麼不回答?告訴我!你為甚麼不選我!和我結婚!和我結婚我們就可以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了——』美人魚哭叫著,『你為甚麼不和我結婚,不說愛我?』
 
『我在等……』聲音嘶啞像是一百年不曾發聲,王子說話了。
 
船外突然打起大雷。
 
暴風雨將至。
 
故事結局在一個殘缺的句點上,美人魚最終靠著愛她的姊姊們的長髮還是回去了水底皇宮。
 
現在的美人魚看著幾乎沒有生命氣息的王子,不知道為甚麼就忘卻了當年說過不再為他哭泣的誓言,有了想哭的衝動。
 
她還記得那時候王子的回答。
 
我在等……
 
「王子,你等到你要的東西了嗎?」她哭著問。
 
 
 




 
 
 
隔天,王子病逝了。
 
全國上下舉國哀慟,舉行了非常盛大的喪禮,國旗降下半旗,國內沒有任何的笑聲,只有此起彼落的啜泣與痛哭聲。
 
這樣美好的一位王子消逝了。
 
以後他們看見滿結麥穗的黃金麥田再也不會感到徹底的喜悅,因為那個顏色會讓他們思念起他們的王子。
 
國喪舉行當天,萬人空巷,所有人都擠來廣場了。
 
突然間空氣振動,一塊小小的陰影籠罩大地、接著漸漸擴大,國民們來不及放下手帕就被天空中那個龐大的機器吸引了視線。
 
太空船降落在空地上。
 
五分鐘後,太空船的艙門打開了。
 
走下的是一個擁有美麗金髮的少女。她拔下頭盔,露出微笑。
 
「我是代替我的祖父而來的,請問王子在嗎?」少女深深鞠躬。「我的祖父是飛行員,他希望將這份東西交給王子。」
 
少女從懷中拿出一張紙。
 
上面畫著一個嘴套連著一個皮帶。
 
「我祖父死前一直念念不忘這個東西,他說嘴套沒有了皮帶綿羊是會吃掉玫瑰花的。」少女說。
 
「祖父死前要我父親無論如何都要將這幅畫交給王子,他說,」她頓了一下,「因為,王子一定在等他。」

--

這篇寫完我才發現有一個很大的Bug…
就是小王子他的星球超小顆!..\(。 ̄□ ̄)/
我太久沒看小王子了,一時忘記…
所以就請大家把它當作…小王子移民了!(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