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胖了。
 
而且胖了不少。
 
第一個誠實好心告訴他的是芭比。
 
「不倒翁!」芭比摀著秀氣的小嘴,纖細的食指直指不倒翁的肚皮,水亮而璀璨的大眼睛裡裝滿了不可置信的訝異,「你胖了欸!你看看,你的小肉肉都跑出來了。」
 
他低頭看看自己緊身的襯衫,小腹位置確實是有那麼一點起伏出現。但是芭比這樣驚訝的語氣著實讓他內心刺痛了一下,覺得受傷了,嗚嗚。
 
「可能……最近吃得比較好,運動比較少吧。」世界太和平、日子過得太愜意,吃飽睡、睡飽吃,連自己都感到汗顏。不倒翁拍拍自己的肚皮,聽見空洞的回聲。「糟糕,好像真的胖不少欸。」冷汗一滴滑下額際。
 
「運動太少?!」芭比乍聞不倒翁的回答,一臉更是驚愕。「怎麼可能!士兵那傢伙怎麼可能會放縱讓你運動量不足啊?」
 
不倒翁搔搔腦袋:「士兵先生最近比較忙,最近軍中好像有什麼大事發生,而且士兵先生向來不會督促我運動啊。」士兵先生雖然常常禁止他這個不行、那個不可以,可是有時候對他很好——雖然真的只是「有時候」。
 
搓搓下巴,眼珠子骨碌碌轉了兩圈,芭比瞇起眼睛,笑得不懷好意,一張美麗的小臉湊近不倒翁軟綿綿的臉頰,小聲地說;「該不會士兵那傢伙他已經……」
 
「已經下班了。」骨節分明的大手橫過兩顆頭顱的正中央,切斷兩國交好。「三姑六婆閒嗑牙時間已過,下次請早。」
 
芭比折起秀氣的眉毛,惡狠狠瞪向第三國,「你說誰三姑六婆?」
 
「誰搭腔我就說誰。」
 
「我不是。」不倒翁呆呆接話。
 
「……」
 
「回家。」一把撈過不倒翁的腰,士兵先生打算鳴金收兵。
 
「等等等等等一下啦——」不倒翁連忙護住自己的小肚肚,擋開士兵先生的手臂,順便把士兵先生的臉色給擋黑了。「我我、我會自己走。」不可以讓士兵先生發現自己變胖的事實……身為不倒翁也是有尊嚴的。
 
只是有人不爽了。
 
「走。」
 
嘴角冷冷抽動一下,士兵改撈為拎,憑著自己完美高挑的身材居高臨下拎著不倒翁的後領,順便扔下警告的餘光給被扔在場的少女。
 
你別教壞我家不倒翁——他確實收到了。芭比學士兵扯扯唇角,隨便揮揮手帕算送別。是說教壞不倒翁的到底是誰,還不知道呢。芭比沒種地在心裡馬後炮。
 
說要回家,事實上也不過是回到沒有其他人打擾的自家地盤書桌上罷了。
 
「你到底在介意什麼?」看著不倒翁鬼鬼祟祟一路摟著肚子回到景緻良好的書桌上,士兵大人終於忍不住發聲詢問。「你身體不舒服嗎?肚子痛?」伸手抓過不倒翁的手臂,士兵一掌熨上不倒翁的腹部。
 
「不不不不可以摸啦!」不倒翁紅了臉皮,急急忙忙推開士兵先生的魔掌。「現在肚子肉肉的,等我減肥成功再告訴你原因。」
 
可是你已經說了。
 
士兵微微輕歎,把不倒翁拉近自己一些。怎麼辦?不倒翁無時無刻都讓他覺得好可愛,他幾乎以為自己中毒了。
 
「我知道啊,我前幾天就知道了。」稍稍摟緊了不倒翁軟而有彈性的腰,士兵先生親親不倒翁的臉頰。「我從下面看上去,就看到你兩層突出肉肉的小肚皮了。」角度太好,他怎麼可能沒有發現?
 
「欸——!?」不倒翁大驚,下巴險些掉在地上。「那你怎麼沒有和我說!我很介意欸!」
 
「我又不介意,你有什麼好介意的?」涼涼一句堵回去。
 
「唔……」不倒翁忽然語塞,完全沒想到要回問「你介意什麼?」。士兵先生說得很對,可是他就是介意、而且介意得要命,所以他決定了。「士兵先生,我和你講一件事情,你要冷靜聽我說,然後要尊重我的意思哦。」
 
「你講,但是我不會答應。」
 
「我還沒講!」抗議。
 
抗議無效。露出帥氣無比的微笑,士兵勾搭上不倒翁的肩,「如果你是要叫我不要碰你的話,免談。」
 
「可是可是……」士兵先生好厲害。退開士兵先生幾步,拉開距離、也離開士兵先生如影隨形的手臂,不倒翁有些欲哭無淚,「現在我胖嘟嘟的,一定很重,會壓壞士兵先生的。」自己胖胖的身材壓在士兵先生的腰上,士兵先生一定會覺得難過不舒服,然後就討厭他。
 
「不倒翁。」士兵捏捏不倒翁的臉蛋,「我沒有那麼不中用,而且你是橡膠做的,胖十倍也不會重好嗎?」
 
「……欸?」
 
「這樣好了,我替你想個方法減肥。」一擊掌,士兵一臉好心,索性不急著把不倒翁抓回自己身邊,慢慢踱步至窗邊,迎向美好藍天。「我之前聽說過了,有一種減肥方式,一次、等同於急速上下樓梯三層樓。我在想也許你很需要這方法。」
 
不倒翁耳朵尖尖,咚咚咚立刻張著大眼睛追上士兵先生的腳步;「什麼什麼?我要我要!」
 
「既然你說你要,那我就教你吧。」倏地轉過身面對不倒翁,士兵先生表情非常凝重,精緻的五官一派正經。「這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恆,千萬不可以半途而廢,不倒翁,你有這個覺悟嗎?」
 
「有!」
 
「即使做到一半累了也不會埋怨?」
 
「不會!」
 
「你確定你要?」
 
「我要我要!」不倒翁壯士斷腕,毅然決然地霍然頷首。
 
「很好。」獲得承諾,士兵先生著手開始解衣大業。不倒翁的扣子,一顆、兩顆、三顆……
 
眨眨眼睛,不倒翁腦袋突然轉不過來。「士兵先生你在幹嘛?」
 
「前製作業。」
 
「……什麼的前製作業?」
 
停下動作,士兵先生微笑:「減肥的前置作業。」第四顆卡住,士兵轉移陣地,解起不倒翁的褲頭。「下次不要穿這件襯衫,解扣子很麻煩。」大人好心囑咐。
 
「好……咦?」
 
 
 
 
 
來做運動吧。

--

我個人認為不倒翁會出現新篇真是…奇蹟啊!
作者可能是最驚訝的一個也說不一定= =

瀧翼寫多了有些疲乏,寫下拿手的笨蛋受練習一下手感^^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