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學校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感覺呢?」

從這一期開始,我想暫時以「學校」為主題來談談。突然談起「學校」,想必各位都會有些驚訝,最近大家觀賞電視新聞時,是否發覺到關於少年犯罪的負面新聞增多了?有比我還要年輕的年輕人吐露「我的將來沒有夢想」如此悲哀的話語,「少年少女們在現今世上竟是如此痛苦」這點…再如此經過數年,或者也會對此感到漠然了。因此,我對於教育年輕人的學校目前究竟是怎樣的情形,抱持著相當深刻的疑問,希望能夠獲得解答。 

雖然是許多年前的事了,不過回顧我自己本身在學校的生活……回憶裡都老在惹怒老師(笑)。之所以惹怒老師,大概也是出自於想反抗老師的強烈心情,以及其叛逆意識。特別針對總是立場偏頗,或完全沒聽進學生想表達的意思的老師。當然不是每個老師都是這樣的人,我也曾經遇過好老師。而所謂「好老師」我至今也體會到了一些…

我最近所認為的「好老師」,莫過於「不良老師」裡的義家弘介先生。我看了他的實錄節目,受到了很深的感動。平常很少掉淚的我,居然因此痛哭而出;甚至還買了DVD唷(笑)。能夠掌握學生的心這點真的很了不起。

下一期我將與義家老師實際會面對談。雖然很期待,不過壓力好大啊…真的好緊張呢~(笑)


本期的新鮮:
熱烈聊起「不良老師」的Takki。即將與憧憬的對象會面,一開始還說「想和他聊聊天」,越接近對談時間,Takki反而退縮起來「我只要看一眼就好了…」(笑)。看見表現出微妙的影迷心態(?)的Takki很新鮮!

--
傳說中的Takki老爺爺篇XD
…這是社論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