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探訪當地的佛朗明哥舞而前往的西班牙。
眼前所拓展開來的世界,
其魅力幾乎讓人窒息。


在首篇的連載上,我曾經提過說「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想至西班牙一趟」……我真的去了!我去了西班牙的馬德里!我真沒想到竟然這麼快就能夠實現了…… 

演唱會的準備以及錄音之下滿檔擁擠的工作行程裡,終於能夠稍作喘息,我得知了我可以擁有四天的休假,而八月松竹座的公演也逐步接近,我幾經思考該如何利用這個休假做些準備,最後決定「那我就去看看當地的佛朗明哥歌舞來個四天二夜的西班牙之旅吧!」,於是我一如往常地在閃電出發的一週前擬定了計畫,選日不如撞日! 

這次是我第一次造訪西班牙,在西班牙也沒有相識的朋友,包括路線探勘、語言等都是在出國前的一個禮拜內,利用工作空檔稍微翻翻語言書籍或者是瞥幾眼地圖。然而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是無法通盤了解的……然後我就出發前往了馬德里! 

由於這次的滯留時間較短,第一天到達後,一早我就踅到了街道上,稍微觀光了一下西班牙,向晚時分則前往觀賞鬥牛(那份熱烈的激鬥將觀眾們的狂熱心情都毫無遺漏地傳達給我了!)。夜晚我在餐廳裡欣賞佛朗明哥舞的表演,整趟行程都相當地充沛緊湊。 

在餐廳我享受了約一小時的晚餐,同時也是本次旅程的目的——觀賞佛朗明哥歌舞。

 舞台上所擴展呈現而出世界,無處不熱情。尤其佛朗明哥舞原產自於吉普賽,你甚至可以感受到那份悲痛的吶喊。這絕非是一句「藝術」便可納括的。 

身體的每個動作,包括臉的角度、視線、腳掌及指尖,以纖細卻又銳利的動作迅速轉身的速度感——每個細節我都毫無遺漏地觀察到了。

這次的旅程滿載舞蹈的回憶,回國後我也立刻接受了佛朗明哥舞的課程。我將實際以身體去記憶學習那股動人美妙的節奏感。雖然是具有相當困難度的舞蹈,然而我希望能夠持續努力去掌握住它!

--
每次翻翅膀的專欄都讓我覺得我中文能力低落…囧rz

kit說翅膀不會用小花模式…看來沒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