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大會大概是我這四年來為葉小釵哭最多的一天了吧。

老實說,昨晚被翅膀攻擊,我搞到四點多才睡,早上七點接到聖吩電話說八點半可不可以來排演?——開玩笑,當然不行。
去了其實也沒啥時間排演,雖然蛋頭滿懷信心地說「釵嫂不用擔心啦~」,可是我好幾年沒上台了啊…囧

今天說的最多的話應該就是「好久不見!」了。後援會的大家、霹靂的大家、亮哥、攝影師阿叔…

主持中間看著影片,播到小開那部份其實我把頭轉開不敢看,可是又擔心台下觀眾覺得我心不在焉,只好勉強把頭轉過去看(真是不盡責Orz),嗚,可是看得好想哭。這次難得我上台前居然有緊張到胃痛…稿子都拿在手了說!果然缺乏練習,中間還吃螺絲了幾次,好囧。
結果播到啞子的哭聲時我真的忍不住了…在台上偷偷擦眼淚。
後面的表演我實在撐不住,早上人形劇的殺陣排練時,我還偷偷吐槽:「啊!DO ME SO!」結果被風巴頭。人形劇和木偶劇我倒在後台補眠,一直到中場休息風才來找我,和殘心、小叮噹他們見面,聊了一下。和yen聊時才知道剛才播影片時,其實他們早就已經哭成一團。

讓我哭最慘的就是北釵幹部感言那裡。
北釵十年,中間包含了我在霹靂的五年頭尾;在後援會的拚命和付出,至今我想來仍覺得不可思議。想到伏首案前努力寫文章只是為了讓葉小釵多點在會刊上的露面機會,想到躲在房間裡看著葉小釵的海報怔怔掉眼淚,想到我在自己的本子上寫著「不要忘記現在的心情」,想到很多很多當時的自己。
即使我是南釵人,但是把我帶入霹靂後援會的始終還是北釵的大哥大姐。帶起南釵後,我說走就走,我始終無法重新呈現當年的熱情。然而我在葉小釵身上所得到的卻太多太多了;當北釵一一介紹幹部時,我看著後面大型葉小釵海報突然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
大家都要離開了,霹靂早就不是我認識的霹靂。

葉小釵呢?

在寫給董事長的信中我寫著:「因為葉小釵我學會了太多、也同時失去了很多,曾經因為他我在半夜掉眼淚,明明當時那麼痛苦,但是如今我回憶當初,卻多麼感謝因為葉小釵而讓我擁有了我青春時候才擁有的純粹眼淚。於是我多麼崇拜霹靂,即使現在葉小釵的消失讓我唏噓不知所措,但是我知道。」
「只是葉小釵的輪廓在我粗糙的腦袋中開始漸漸模糊,我嘗試想要找回他清楚明白的目光,卻已經失去了當時的動力。不會吧?我想,他就真的要消失了嗎?就這樣默默地、默默地不見了、沉沒了。」
葉小釵沒消失,我先消失了。
我今天看著葉小釵的過去,縱使還看不到未來,可是我發現我還是好喜歡他。究竟我還喜歡著他的什麼?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就只是看著葉小釵一直哭泣,時間彷彿瞬間停滯。

北釵的幹部畢業了,而我也早就不碰霹靂了。
我今天會如此難過(媽的北釵幹部沒哭,我先在台下哭慘了),或者是我終究認知了一切都和美好的回憶不再相同了。

什麼都已經改變了。

不過殘留下來的東西是永恆的。
當有人走過來對著我和風說:「我以前看過南釵的表演,可以和你們合照嗎?」時,我發現,其實還是有某些東西被留下來了。

只是我該死的不會再看見葉小釵的商品就覺得要義務地買了。

讓我唱掰掰歌和後援會說掰掰吧!交給可愛的小翅膀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