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開始興趣大部分都滿固定的。小學時代的課程,印象最深的就是美工了。而且還不是只侷限在上課時間,我甚至會把它帶回家繼續做。我最沈迷的就是那種,建造柱子、用美術紙做出各種形式的軌道,讓彈珠在上面滾動並且沿著路線前進的裝置。大約有點像是現在的「ピタゴラスイッチ」那樣。每次去了玩具店,我都會非常專注地逡巡著,心裡想「如果是我的話還做出更好玩的咧!」(笑)。公演結束後,我也來試試在家裏做個超級巨大的軌道吧。

 當我心神集中的時候,通常是聽不太到旁邊的聲音的。會一直埋頭在作業當中,不須休息。按部就班是相當重要的,相反地當遇上集中力被切斷時,我就會去觀賞鑽研精通該事物之人的影片或是音樂。那樣一來,我也會感到「我也做得到!」而精神一振了。並不是要去模仿,而是要讓體內灌注入一些新鮮的空氣。現在的我為了日生總是隨時處在緊繃的狀態,能令我抒發心情的,果然就是吃了!去最愛的中華料理店買便當,到長期造訪的義大利餐廳裡外帶一碗螃蟹奶油義大利麵。而且店員也知道我常去,總是會送上大蒜麵包等,真是太感謝啦~另外除了吃以外,就是「迅速入眠CD」了。水聲以及波浪聲確實可以使人感到身心舒適;接著,在床單上滴上約三滴左右的香精油後再入眠。我每天都必須貫注一切全心全力地站在舞台上表演,而如此的安適又能讓人回到努力的初衷了。


註:ピタゴラスイッチ,NHK教育頻道節目。
    http://www.nhk.or.jp/kids/program/pitagor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