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好新鮮呢~(暫)第28回。


28.jpg picture by oholechai這期將與來賓,相聲表演者春風亭一之輔先生一同來暢聊關於工作愛的話題。由於我對於相聲的世界一知半解,因此有好多想了解的地方!讓我們來問問。 

—最近相聲與傑尼斯的接點變多了呢。像是長瀨與岡田所出演的連續劇「虎與龍」、太一的電影「しゃべれどもしゃべれども」等。

一之輔:「也因此年輕的觀眾也隨之增加了。過去觀眾席的平均年齡大約60歲的淺草舞台,出現了很多高中生左右的觀眾。還有人跑去問賣票的,『今天長瀨會演出嗎?』(笑)。」 

—哈哈哈!想也知道不會出現吧!(笑)現在的相聲市場還景氣嗎?

一之輔:「還滿受大眾歡迎的。這麼多年輕人對欣賞表演有興趣,真的很感激。」 

—在工作上有什麼辛苦的地方嗎?

一之輔:「對相聲表演者來說的話,應該就是客人笑不出來……這點吧。不過我會去思考為甚麼不行,也因此獲益菲淺。」 

—那種感受我了解!心裡想著「就是這個!」的充滿自信之作,結果表演後觀眾居然沒啥反應時,我也會去思考反省之處。

一之輔:「欸,瀧澤也會有觀眾反應不振的時候啊?」 

—當然有囉。而且還是在數萬人觀眾面前,真的不好受。很孤獨呢(笑)。

一之輔:「哇,光是想像就覺得恐怖(笑)。對我來說常常不能習慣。很多觀眾並不是來欣賞我的表演,而只是目標坐在觀眾席的。」 

—對我而言大概就是,明明是我的場子卻不被接受…這樣吧(笑)。 

不過兩人都能明白「經一事長一智」的道理。下一期將來聊聊「學弟愛」! 

本期的新鮮!拍攝時,詳細解釋「高作」(表演時所著服飾=照片所攝)衣服上花紋以及扇柄的含意。自從演出過「義經」及「瀧澤演舞城」後,對餘日本傳統文化具有高度興趣的瀧澤,眼睛閃閃發光地認真傾聽。這樣的模樣很新鮮!

--
翻得不好,但是好久沒翻這連載了,心虛…對不起——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